美南达科他州总统山要“洗脸”

发表:2005-07-10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方晴报导)美国南达科他州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拉什莫尔山(Mount Rushmore)国家纪念公园,因山顶上有四尊美国历屆总统华盛顿、杰弗逊、林肯和罗斯福的巨大雕像,故又被称为“总统山”。几十年来,因受风吹雨淋的影响,总统山雕像面部出现了污垢、尘埃和苔藓,为使雕像的原貌重现,公园管理机构委讬技术公司,自7月8日起首次展开石雕的清洗工作。

南方都市报报导,这四尊60英尺高的巨型雕像是在1927年由雕塑家格曾·博格勒姆以21块花岗岩耗费14年打造而成,并用白色石墨、亚麻油和花岗岩灰的混合物填充雕像缝隙。1991年,公园管理处将缝隙改用矽酮胶填充,但发现苔藓类植物仍继续在缝隙中生长,并产生一种酸性物质,从而在雕像面部造成“生物腐蚀”现象。

负责此次总统山清洗工程的德国凯驰集团发言人弗兰克·沙德表示,他们不打算使用化学物质,取而代之的是温度超过90摄氏度的高压水流冲洗。沙德称,高压冲洗是洗涤历史性建筑的最佳方法,工人们可以通过抽水机调节水压、水流、水温、喷射距离和流速,而不致破坏雕像的结构;预计整个工程期将耗时5周。

据悉,凯驰集团以创始人、德国工程师阿尔弗雷德·凯驰的名字命名,为世界知名的清洁设备生产商。该公司曾无偿清洗过全世界80座类似雕像,2年前曾同样以高压冲洗法清洗了纽约自由女神像的底座。此次,除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外,未来还有五座美国国家纪念公园的雕像也加入了等待清洗的行列。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