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韩广生的难民被拒谈加拿大的司法公正

作者:文/常石 发表:2005-07-08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咋一听道韩广生难民被拒的消息难以相信。加拿大难民局的法官是不是昏头了?

可细细想来。也不无道理。

目前发生的另一个难民案子,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参照。

加拿大最高法院最近裁决,剥夺 利昂 穆基萨拉(Leon Mugesera) , 前卢旺达种族屠杀政府的宣传负责人 的难民资格, 并将其递解出境。其罪名是利用舆论工具,煽动种族仇恨,范有反人类罪和种族灭决罪。

利昂 穆基萨拉是在十年前就已经获得了难民身份, 而且在一个大学里谋到了教书的职务。类式这样一个证据确凿,指控累累的公共人物。加拿大的司法用了十年的时间才给予纠正。

这里即暴露了加拿大难民程序方面有漏洞,也说明了加拿大司法在甄别案件方面的谨慎。但是法网灰灰。最终将罪犯绳之以法。

加拿大司法的民主,公正性质表现在给予原告和被告充分的申诉权和上诉权。注重证据,决不允许人为的干予因素。

由于这类案件的敏感性,公共性,复杂性,再加上前车之鉴,无怪乎韩广生被据了。被据并不等于递解出境。韩还有申诉权。关键是要拿出充分的理由和证据。

韩被据的理由是,难民甄别法官不相信韩是中共暴政的反叛者,而是一个心干情愿的协从者。那么韩就必须将中共司法的黑暗性,暴虐性,腐败性及人为性给予彻底地揭露。

中共这些年来利用表面的经济发展和繁荣来掩盖其违反人性,欺压民主,腐败暴虐的强权本性。在很大程度上其欺骗了善良的民主国家的人民。少数人为了得到利益

也对中共的恶行实行绥靖政策。你不能指望,民主国家的人民去主动的了解中国迫害人权的真实情况。面对历史上,最狡猾,最残暴,最具欺骗性的中共政权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将其种种罪行暴光。戳穿它的谎言。 我相信加拿大司法一会还你清白!

(看中国首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