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将军的爱情故事 爱妻助他扬名世界

作者:刘波 发表:2005-07-05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着“战神”之称的美国名将乔治·巴顿(1885-1945),从小就恪守着家族的信条:“勇敢战斗!千万不能辱没家族的荣誉!”在他斯巴达式的人生追求中,同样伴随着一支不同凡响的爱情协奏曲,帮助他走向成功的巅峰。

巴顿少年时代酷爱体育,饱读历史,他粗犷的性格、不凡的谈吐、俊美的脸型和充满阳刚之气的身体就如同大卫的雕塑,有一股令少女们心动的男子汉气概。凭着优越的家庭地位和良好的自身形象,不知有多少美丽的少女倾心于他,但他的择偶标准十分苛刻。巴顿曾公开宣布:“我要找个能理解死的人!”“我要的娘们儿,应该像战士一样不怕牺牲。”这一标准让姑娘们望而却步。

1902年夏天,巴顿一家来到圣卡特林纳岛度假,在这里,巴顿结识了富商之女比阿特丽丝·拜林·艾尔小姐。她身材苗条,面庞清秀,像天上的云朵一样纯洁。巴顿经常和比阿特丽丝一起玩耍。一天午后,在“捉特务”的游戏中,巴顿只身跑进岛上的原始森林中,不慎跌进一口废弃的陷阱中,身上多处受伤,但他忍着伤痛,用随身带的猎刀在井壁上挖出脚蹬,爬出了陷阱,终于脱险走出了森林。这次历险让巴顿因祸得福,他过人的意志赢得了比阿特丽丝的好感,两人从此陷入热恋。面对心爱的姑娘,巴顿豪情万丈地宣布:“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将军!”

巴顿考上西点军校后,痴情的比阿特丽丝周末常专程从波士顿赶到西点与巴顿约会。他们一起去攀登悬崖、郊游和野餐。在巴顿那里,比阿特丽丝了解到不少军事知识和体育常识。巴顿则向比阿特丽丝学习法语、文学,有时甚至把自己的诗作拿出来让她帮助修改。

在交往过程中,巴顿也在试探比阿特丽丝对战争和死亡的看法。他告诉自己的心上人:“我想最美好的死法是,让战争结束的最后一发子弹打在我的脑门上。”比阿特丽丝则笑着回答:“那么我希望战争永不结束。”巴顿欣喜地发现自己找到了真正的知音。

1909年,巴顿从西点军校毕业,打算与比阿特丽丝结婚,然而未来的岳丈艾尔却不同意,他不愿女儿嫁给军人,担惊受怕。于是这对爱侣向固执的老头发起了轮番轰炸:女儿向父亲撒娇、恳求,软磨硬泡;巴顿则登门向老头雄辩地游说:“我之所以当一名军人,就像呼吸那么自然……实际上公民的最高义务和权利就是拿起武器保卫祖国。”坚冰被融化了,老头最后的疑问是巴顿是否同其他军人一样穷。孰料,巴顿的家庭竟然也拥有百万财产。于是一对富有的新人在谢里登堡的军营中举行了婚礼。

婚后,新娘子比阿特丽丝随巴顿来到军营,她放下大家闺秀的架子,在艰苦单调的军营内成为巴顿的贤内助:她帮助丈夫把粗鲁的言辞变得温和顺耳,提醒他如何待人接物,还帮助他克服自卑感。她献身于他的事业,控制他的脾气,安慰他受伤的感情,培养他的外交手腕和敏锐眼光。她还带着巴顿出席上流人士的酒会,结交了不少军界高官,使巴顿在军界获得了很好的人脉。

为支持巴顿的事业,比阿特丽丝支持丈夫自己掏钱资助研发新式坦克,还说服陆军部的7位将军前来观看。为引起他们的注意,比阿特丽丝特意穿着时髦的衣服,驾驶坦克绕场一周。尽管这种坦克被将军们否定了,但她仍一如既往地支持巴顿的研究,甚至为缺经费的巴顿部队自掏腰包买坦克零配件。

在比阿特丽丝的支持下,巴顿在战场上建功立业,扬名世界。然而,巴顿似乎仅为战争而生,二战结束不久,在1945年12月9日,巴顿乘车与一辆卡车相撞,颈部受重伤。比阿特丽丝以最快的速度从美国赶来,昼夜守候在病房里。12月21日下午,巴顿心满意足地长眠在妻子的怀中。

巴顿去世后,比阿特丽丝和巴顿的副官一起编辑出版了《我所知道的战争---巴顿将军回忆录》,将豪情、睿智的巴顿更加真实地展现出来,也将他们的爱情融入书中,永传后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