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共投诚特工爆料 欧洲展开调查

发表:2005-07-05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长期派驻在欧洲的中共特工最近在比利时投诚并表示,中共已经在全欧洲建立企业间谍网,窃取科技、国防和工业情报。
  
据报导,这名特工在欧洲大学与企业工作已逾10年,是鲁汶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成员。这名特工已将数百名在欧洲的间谍名单和其情报活动细节,全部交给比利时政府,由于被渗透的国家很多,包括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和英国政府都全面展开调查。

锁定法国通讯公司
  
据BBC引述英国7月3日出版的《星期日电讯报》报导,布鲁塞尔情报分析专家莫尼克说,中国在欧洲的情报活动规模庞大,涉及通讯、航空、国防、化工、重工业等领域。
  
报导举例说,法国的通讯公司Alcatel 是被中国工业间谍网锁定的欧洲企业之一,这家公司取得价值十亿欧元(约十二亿美元)的Galileo 卫星通讯系统合约。西方情报官员认为,欧洲之所以请中国加盟伽利略项目,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中国情报工作非常成功,把北京置于门外几乎没有什么意义。
  
随着北京当局放宽对居民的旅游欧限制,已经英国与欧洲各国纷纷放宽对中国游客的限制,入境欧洲的中国人数将会进一步增加。
  
《每日电讯报》援引一名西方情报机构发言人的话说,中国的间谍活动已经构成一个重大的挑战,几乎和从前苏联特工一样。
  
不久前在澳大利亚外逃的两名中国官员曾经说,中共在西方安插了庞大的间谍网。

窃取美国科技军事情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负责反间谍行动的官员表示,中国正快速地削弱美国的科技优势,“一些先进的技术一般要花上十年的时间开发,但是中国只花了二到三年就办到了。” 他说,中国收集情报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不论是私人企业、工业大厂、甚至大专院校的科技发展,全部都不放过。
  
最近美国众议院一份报告列出中国在多项科技方面突破,都是靠工业间谍的情报得来,其中包括先前只有美国和日本才办得到的超级电脑运算速度、先进的通讯系统和卫星科技等。
  
专家认为,中共最近在敏感的台湾海峡武力上也是间谍窃取美国情报,包括模仿美国战斧巡弋飞弹建立的新巡弋飞弹系统,和窃取美国神盾防空飞弹蓝图而兴建的海防系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