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用林披露北京对美战略内幕

发表:2005-06-29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华盛顿时报6月27日报道,一位前中国外交官陈用林(Chen Yongl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共产主义领导者视美国为他们的主要敌人,并且在亚洲及全世界活动以破坏美国联盟。中国并且涉入美国国内大规模的情报搜集活动,其间谍过去已网罗到很多机密的美国政府文件。陈用林在澳洲透过电话采访告诉华盛顿时报说:"中国共产党视美国为最大的敌人, 主要的战略敌手。"

所有中国政府官员都被下令收集关于美国的资讯, "无论多么琐细," 他说道。"美国在中国的外交上占有独一无二的地位," 陈用林说。他说他背叛了中国政府和在澳洲寻求政治庇护,以突显出中国人民受到他们政府与执政的共产党的压制, 如同对异议分子譬如民主活跃份子和法轮功修炼团体的镇压。

陈用林说多数中国政府在美国的活动都和情报搜集有关,它是由与军方有关的情报官员或国家安全部(Ministry of State Security)有关的平民来执行。"我知道有一次中国从美国得到数量庞大的机密文件,经由Cosco货船,中国国有的海洋运输公司(China Ocean Shipping Co ),运回到中国," 陈用林说, 这些资讯对中国的军事是"非常有用的",并且有关"航空科技"。

他说,中国并且派遣了政治警察到国外去监控北美洲的海外华侨,与北京认为会反对其政权的其他人。陈用林说,中国政府瞄准了澳洲作为它的"金钱外交“的一部分,并努力运作说服澳洲在任何有关中华民国上(台湾)的冲突上,不派遣军队去帮助美国。

中国通过高级官员访问,有利可图的贸易和提供与能源相关产品的合同来寻求影响澳洲政府。目标是迫使澳洲成为中国主导的亚洲"大共同圈"成员, 并且"在美国和澳洲之间挑拨离间" 他说道。

美国政府与澳洲有紧密的情报合作关系,并且努力建造更牢固的军事联系, 因为五角大楼(Pentagon)把它的全球性战略转移往亚洲,计划部署更多军力在西太平洋地区以抗衡中国的军事集结。

陈用林说,北京在中国的军事建设上, 跟随前领导人邓小平的战略, 敦促中国"等待我们的时机, 创建我们的能力" -- 军队以及经济/政治上都一样。"那意味着当时机成熟时, 中国政府将反击," 他说道。

陈用林还说,台湾发生战争的危险正在增长,"那是可能的因为中国社会越来越不稳定" ,"一旦发生严重的民众反抗, 政府也许会发动横跨台湾海峡的战争以凝聚人心,谋取政治支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