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秘密文件曝光:欧美裁员 印度增员

发表:2005-06-24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IBM公司内部的一份文件,尽管IBM已经确定将在欧洲和美国裁员1.3万人,但却计划年内将印度员工总数增至1.4万。分析人士认为,IBM的这一举措是全球战略的延续,同时也表明发达国家的技术型工作职位开始流向印度等低工资国家。
作为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企业,IBM一向被看作是企业发展潮流的风向标。国外批评人士认为,IBM将大量工作职位外包仅仅考虑了低劳动力成本可以降低支出,从而带动公司利润的增长,而没有考虑到整个产业和员工自身的利益。IBM上月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万到1.3万人,其中四分之一来自美国,其余部分几乎全部来自欧洲。

美国WashTech公司近日将IBM的这份内部文件提交给媒体,文件的发布的时间为今年4月,上面带有“IBM密件“的标签。WashTech公司透露,这份文件是从一位对外包政策不满的IBM员工处获得的。目前,IBM还没有就这份文件发表评论。

不过,IBM高级副总裁罗伯特-莫菲特(Robert Moffat)表示,IBM之所以扩大印度业务主要受市场需求推动。近年来印度经济增强迅速,而且涌现出大量经验丰富的软件工程师,这为IBM扩大业务提供了必备的条件。莫菲特同时表示,IBM在全球各地都在增加员工,其中也包括美国,而并不只有印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