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 中南海高官为何敢公开财产

发表:2005-06-23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和国务委员申报个人及配偶、子女资产的规定已经讨论二十多年了,现在终于有了交代!

五月十四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内部公布了现任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和国务委员申报的个人资产情况,其“清廉”程度,令人能一跃而起。

● 三条救命稻草

争鸣6月刊报导,中共中央、国务院、中纪委,近日下达了《关于国家公务员申报经济来源、资产公布的若干意见》文件,规定中央委员、省部级干部今年十月一日前试行;地厅级干部,明年七月一日前试行。据悉,明年中共六中全会将对财产申报制度进行审议,再送全国人大,列入此公务员法》草案,待通过。

中共要变好了?

文件规定,作为“示范”,五月十四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内部公布了现任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国务委员本人资产情况,并附加说明:

(一)不包括配偶、子女;

(二)不包括国家分配的住房、原干部福利房;

(三)不包括有价物品(如字画)。

这“附加说明”真厉害,除了本人的工资稿费和几张国债券之外,有多少座房产登记在亲属名下,有多少外汇在子女那里开办公司,有多少古董字画和金银珠宝锁在保险柜里,有多少存款化名存在外国,别的一概无需申报。

这么宽松的条件还要在“内部”公布,可见中共惊恐、心虚到了什么程度。这样做的目的是先试探试探党内有什么反应。这些制定此文件的人智能非常低下,他们把别人都当成了傻瓜,其实敢把“附加说明”秀出来就说明已经蠢到了家。

当然,按照这个标准,首先受益的是“三个代表”江泽民,据目前所知的,他就偷盗了近三十亿美金存在海外银行。而且借老婆王冶坪喜欢集邮,更是强逼人进贡了无数价值连城的邮票。其次,江在政治局的亲信及当国务委员的姘头也躲过了一劫。因为那些人要是躲不过去,江泽民就会失去上层的保护,就等于被判死刑。

● 一个烂透了的贪腐恶党

这次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和国务委员的个人财产申报,是今年四月中旬进行的。资产来源、资产值,是截止三月底的申报数,资产来源包括薪酬、稿酬、国债券。

2004年3月的“两会”上,曾有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提出:干部应当公开经济收入和财产来源,否则,接受人民的监督就是空泛的;又提出:修宪中的保护私有财产条例,应当加上,对非法财产追究年限至十五年;又指:保护私有财产,不能成为贪官及其家属不法财产的庇护所。

3月12日的政治局会议由晚上七时开至十二时,会上争论激烈,江家帮坚决反对“干部公开财产议案”,最后举手表决时,政治局共24人,该议案终以九票赞成、十票反对、五票弃权被否决了。

投反对票的是:贾庆林、黄菊、李长春、王兆国、回良玉、贺国强、俞正声、陈良宇、张德江、王乐泉;

投弃权票的是:吴邦国、曾庆红、曾培炎、刘云山、刘淇等五票。

2005年3月15日,中纪委再度发出一份干部公开财产的文件(意见稿)并要求在3月28八日以前实施,但又遭到高官们的抗拒而搁浅。

在一百八十八名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中,仅有六十余名签署接受公开财产“意见稿”,其余的一百二十余名中央委员则拒绝公开财产。

● 蠢人做蠢秀

以下是今年5月14日,现任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和国务委员申报的资产情况。从2004年、2005年投反对票、弃权票的人名开始往下排:

贾庆林:22万6千元;黄菊:19万元;李长春:14万8千元;王兆国:18万5千元;回良玉:18万元;贺国强:16万5千元;俞正声:14万元;陈良宇:28万元;张德江:15万5千元;王乐泉:15万元;吴邦国:10万元;曾庆红:7万6千元;曾培炎:23万元;刘云山:6万元;刘淇:8万6千元;吴官正:12万6千元;华建敏:25万4千元;陈至立:21万5千元;张立昌:10万元;周永康:12万元;罗干:2万8千元;郭伯雄:6万元;曹刚川: 8万8千元;王刚:8万元;唐家漩:7万元;吴仪:12万4千元;胡锦涛:5万5千元;温家宝:4万8千元。

去年政治局会议上,政协主席、大贪官贾庆林坚决反对。现在根据个人申报来看,贾庆林个人财产才22万6千元人民币,“大贪官”这顶帽子是怎么来的?为何江泽民要让他和自己老婆离婚以避嫌?其他那几个坚决不同意公开个人财产的也就有十几万、二十几万元人民币。奇怪吧?

● 自扇耳光

去年他们反对公开个人财产的理由非常非常吓人:

(一)这一提案一旦付诸实施,大多数干部思想将承受很大冲击;

(二)社会上会发生混乱,文革式的“攻击、诽谤、诬衅、造谣”会卷土重来,社会很快会处于无政府状态;

(三)党政机关、公安、金融系统会首当其冲处于瘫痪,社会分化为各种派系、山头林立,甚至会发生内讧、内战;

(四)届时局势失控;国内敌对势力、境外敌对势力势必渗入,插手演变为政治动乱;

(五)干部和家属也应有隐私权、私有财产权的保障问题。

按照他们自己申报的财产数额,能有内战发生吗?境外敌对势力有必要渗入并插手演变为政治动乱吗?简直是笑话!如果情况真到了他们所说的那么严重的程度,那贾庆林可能只有22万6千元?

2005 年年初,国内进行财产统计。上海、广州、重庆等被列为首批试行城市。据已进行统计的上海市的区、县、局长家庭,平均拥有财产三百万元。申报中最高者为二千五百万元,最低者为一百六十万元。但,外界评估,上海市的区、县、局长拥有的财产、资产,平均每人至少有六百万至八百万元。区县官员就拥有这么多,那他们的后台的后台会有多少钱?

有什么必要在今年搞出这么一出丑剧来?共产党纯粹是在打自己的嘴巴!


附录:部份高官的“福利房”

以下是部分已申报资产的政治局常委、委员、国务委员调京后,在原任职
期获分配福利房的情况:

吴邦国:上海襄阳路别墅一幢;

贾庆林:厦门别墅一幢;

黄菊:上海襄阳路别墅一幢、青浦别墅一幢;

曾庆红:上海青浦别墅一幢;

李长春:大连、珠海各有别墅一幢;

王兆国:厦门、珠海各有别墅一幢;

回良玉:无锡太湖别墅一幢;

贺国强:厦门、重庆各有别墅一幢(近期已被迫上交);

华建敏:上海衡山路别墅一幢、青浦别墅一幢;

陈至立:上海宛平路公寓一层、青浦别墅一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