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中国偷渡客藏身巴黎

发表:2005-06-22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劳工组织昨天公布的一份报告说,法国巴黎藏着数以万计的中国非法移民,他们当中的许多人极端贫困,孤立无援。

这群中国非法移民是由犯罪集团偷运到法国,他们就像签下卖身契那样到血汗工厂或餐馆工作,他们必须经过多年的劳动,才有可能偿还偷渡费。许多人还日夜担心被警方发现,从来不敢离开住处到外头溜达。

这份报告的名称是《中国非法移民偷渡到法国和受剥削的状况》。

它说,在巴黎的中国非法移民估计有5万人,其中70%住在市区,其余30%住在北部和东部郊区。

报告作者之一高云(译音)说:“他们很少受到雇主的善待,他们是处境非常恶劣的弱势群体,普遍受到雇主的虐待。”

他说:“语言障碍导致他们无法向人求助,或同援助受害者的组织接触,检查官员和警方说,中国非法移民很少向当局投诉。”

中国非法移民是在10年至15年前这段期间大批涌到欧洲,他们大多数来自农村,受教育不多,巴黎是最多中国非法移民的聚居地之一。

报告指出,这群非法移民很难取得入境签证,他们只得依靠地下的蛇头网络安排偷渡,每人付出的偷渡费介于1万2000欧元到2万欧元(2万4000新元到4万新元)。

高云说:“非法移民通常要工作两年到10年,才有可能偿还偷渡费。”

报告的作者发现,大多数中国非法移民是在制衣厂、餐馆或建筑工地工作,一个月的收入约有300欧元到500欧元,每天工作的时间长达18个钟头。

报告说,中国非法移民偿清债务后,奸诈的雇主还恫言向警方揭发他们的身份,继续剥削他们。


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