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中国足球不是魔方 谁能为失败买单

发表:2005-06-22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有球迷在看完这场比赛之后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服气吗?--不服气!但是如果给你一段时间,沉思过后你就会说服气。为什么呢?因为中国足球还没有养成在这种事关生死的战斗中击败敌人的状态。
我觉得真正的差距不在小组赛,真正的差距在淘汰赛。

小组赛的时候你你有时间调试自己,经过多种状态你可以把自己最好的状态逼出来。但是淘汰赛上当直面生死的时候你可能仅仅发挥了70%但是敌人发挥了90%,最后敌人笑了。我们要问的是--90%与70%的最大区别在哪?是在历史,中国足球没有一种胜的的历史,别人拥有一种胜的历史。有了这样的扪心自问再加上时间的沉淀我觉得我们会心服口服的来一句--我认了。

当踢完这场比赛的时候,我特别担心有这样的一种结果--所有的人把一切责任推给德国人,因为毕竟我们的主教练是克劳琛--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特别大的弱点。这场比赛不是克劳琛的比赛。提醒各方主意赢球的时候不要把功归于自己,输球的时候不要把过推给别人。这是中国足球的时代,不是克劳琛的时代。对于那些鼠目寸光的人,习惯于失败时找一个责任人充当替罪羔羊的人。克劳琛无疑可以成全他们。

当这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应该反思,有些官员也要考虑--中国足球要不要去法国去踢球,中国足球可不可以从德国的力量型突然转换到欧洲拉丁型。中国足球不是一个魔方,是不可以随变改变的。但看完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就知道会有一些人因为这场而面临变动。

中国球迷处于一种最可怜的状态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什么。看完这场比赛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又回到了一种不知道未来何在的心境。但是那些做出决策的人漠视我们看比赛时的喜悦,或者悲伤,作为球迷我们起到了作用了吗?就跟北京能否在五环内放鞭炮一样我们起到作用了吗?德国足球起到作用了吗?我不喜欢将这支国青牵强附会的与2008挂钩,中国足球跟2008赢或输一点关系都没有,只跟我们期待的一种旷世久远的快乐是有关系。每当一时的快乐烟消云散的的时候我们所有人可不可以想一想--那些岁数很大“长者”能不能作出一个跟快乐足球有关的决策,假如不能的话为什么他们还坐在这个位置上--我不太清楚,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答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