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共产党干部是如何欺骗烟农

发表:2005-06-21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导) 安徽省固镇县居民王忠庆,97年接受了新疆伊犁州州县两级人民政府的红头招商文件,带着家人和多年积蓄,共投资30多万元,招募100多名工人,到新疆察布查尔县投资开发香料烟,却血本无归。王忠庆为此逐级上访多年,被拘留5次,至今还在上访路上徘徊。

联结收听

王忠庆原是安徽省固镇企业局干部,90年代中期下海,从事个体汽车运输业,生意红火。在当地小有名气。

王忠庆向记者诉说事情经过--

王忠庆:1997年年初的时候,察布查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和菸草专卖局局长,他们两个人就带着红头招商的文件,就是关于我们这个菸草上面有个政策,还有菸草局又下了一个要约,叫我们到新疆去种植菸草,主要菸草就是那个包大烟用的一种配料。

当时新疆方面承诺:1、包往返车费、吃住一年、季付工资每人3000元。2、承包人享受优惠政策,优选落户,不打白条。王忠庆看了文件、要约,又从广播、电视、报纸上了解到西部极具开发潜力,烟草又是高效农业,周期短,见效快,又能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于是王忠庆从固镇招募了100多名工人,带着家人和多年积蓄,到新疆察布查尔县投资,开发香料烟。

烟农干了一年,全部收获66万多元被当地官员和烟草公司霸占,烟农没得到一分工资,还赔上投资。第二年,官商勾结继续欺骗烟农。

王忠庆:我们去了以后,生产也结束了,最后他们把这给收住了,收住了以后呢,就一直没给我们兑现,总共的就是说我目前没有兑现的,从1997年到2001年,有五千个工人的工资没兑现,有的烟款没兑现。

当时有两个工地,我是干了两年时间,1997年干了一年,1998年干了一年,我这两年中间有多少人呢?我是有两百多个工人,1997年我就是也就算陈报的,1998年这个是为了这个事,为什么没陈报呢?就为了这个烟款没有兑现,因为工人放给我们身上,我们承担不了。

就是说我们给公司一个法人,我们给了一个委讬,就是我们公司出了工资,第一,从1997年的这个菸叶款到位,第二就是说1998年的你继续再干,最后,我们97年也等了,钱一直也没兑现,98年做了第二年以后,工人的工资也没兑现。

98年后王忠庆开始上访,各级官员像土匪一样,野蛮不讲理,态度极其恶劣--

王忠庆:你像我上访这几年呀,特别这个县委书记,唉唷!他们这个蛮不讲理,就像你现在这个县委常务副书记,他们就好像跟现在强盗一样,就是蛮不讲理,把我们东西收走了,钱也不给,这个工人事情做了,工资不兑现。

在县上解决不了,我们就往上级上访。上访就到地区,到州里面,到州党委书记张国良,那个人更不讲理,他说:谁少你钱,你愿上哪告上哪告去。他们就是叫我们这个老百姓没办法,作为一个地方的领导,你跟土匪有什么区别?

新疆察县烟农的合法权利被侵害一事,在当地人人皆知。1997、1998种烟大潮中到新疆淘金、打工者有两万之多。据不完全统计,有5,000名烟农拿不到应得的工资,察县拖欠烟农烟叶款、管理费、工资等约1,600万元。

为了支付工人工资,卖掉自己的房子---

王忠庆:造成我现在我家庭破产,因为什么情况呢?我手里有这么多工资要兑现,我们自己投资上去几十万块钱,你工人这块不兑现不行呀,搞的现在我的孩子,现在学业也上不成。

被拖欠者几乎都是外省人,很多人家破人亡。服毒、卧轨、悬梁的;得精神病的,有病无钱医治而亡的不是一例两例。还有很多投资承包者是从银行贷的款,如今是应得的钱拿不到,银行的钱却得还,欠农民工资也得付。有的在家乡不能存身,只能在察县拣破烂、做小工度日。烟农的结论是:共产党是诈骗犯,是官匪。

2000年王忠庆将察布查尔县烟草管理部门金叶香料烟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支付烟叶款732 , 120多元。

王忠庆:我诉讼到法院上去,到今天已经是五年了,我送到法院里一直还放在一等法院,就是来回这样推,像我1997年那个案子也诉讼到法院,送到法院就是到最高级法院了,最高级法院已经发言,判给我这个菸叶款,要支付我这个四十六万多。

最后就打到高级法院去,高级法院后来给我改判,他们就是我的原始证据都不讲了,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判,反正最后给我去了30万,现在给我判了十六万多块钱,这十六万多块钱就是2003年4月份判下来,可是到现在,一分钱也没执行到。

然而,一个案件审了3年审出这样一个结果,又是终审判决,无法上诉。王忠庆只得接受这个判决结果。但又是一年多过去了,王忠庆仍然没有拿到一分钱。

王忠庆还有两个劳动报酬案件70多万元,在2000年起诉到新疆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经上级法院两次发回重审,现已经五年时间案子还在一审法院,既不开庭,也不判决。

走投无路来到北京,希望遇到包青天,然而--

王忠庆:最后呢我就是没有办法了,我就是要饭,挂个牌子要个饭,边要饭边上访,我从县上要饭到各个区,这几年最后还是没有得着钱,就是这个经验,我就是来北京吧,来北京上访了。

这一次来我已经是第四次了,第三次来的时候,县委派人来给我捷回去了,说捷回去呢给我处理,2004年的8月份,成立一个专案组,说给我处理这个事情,最后一直到现在,任何答覆都没有,那简直就无法形容他们这个政府,也就是说我们这些老百姓就一点人权都没有。

2001 年6月,王忠庆得知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到察布查尔县视察烟草基地, 10日上午就在车队的必经之路上等着,远远看见车队过来就跑到路中间跪下拦轿喊冤,不想这是察布查尔县政府故意安排的一场首长视察察县的演习,王忠庆因此被察县公安机关拘留,当天下午4点胡锦涛顺利的视察了察布查尔县香料烟基地。直到胡锦涛在伊犁七天的视察结束,离开伊犁之后才放王忠庆。

此后每一年中央有人到伊犁州视察时,察县县委书记都指令公安局先把王忠庆拘留起来,到上级领导走后再放出来。王忠庆为此被拘留了5次。

至今王忠庆已第4次进京上访,只能靠捡垃圾、讨饭维持生活。无力抚养年迈的母亲和没钱上学的子女。也因此无颜回到安徽家乡,无颜面对亲人--

王忠庆:我完全不能回家,我面对宗亲、面对这个家庭我没办法去交代,没办法说,为什么呢?你想我母亲八十多岁了,以我这几年做儿子一点孝敬都没有做到。还有什么呢?我这孩子正要上学的时候,上不起学校,就是我面对不了这个家庭,就是我现在都无法回家。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天下纵横》节目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