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笔会通过谴责中共压制言论决议案 国际笔会第71届大会全票通过谴责中国政府压制言论自由的决议案

发表:2005-06-21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笔会第71届大会,在斯洛文尼亚的不勒德,于6月18日举行了全体会议。国际笔会主席伊利古鲁萨(捷克著名作家,七七宪章的签署人),向大会致词中。古他说,国际笔会的宗旨是关注人与词的关系。关注人与词之间的障碍,和对那些障碍的克服。他在致词中,特别向全体代表介绍了来自中国大陆的独立作家王怡。对第一次有非官方的中国大陆作家来到国际笔会感到欣喜。
  
   6月18日中午,国际笔会的秘书长朱安纳和国际笔会“狱中作家委员会”主席卡琳克拉克,主持了特别针对“中国问题”的圆桌会议。瑞典笔会和澳洲笔会的代表介绍了他们接受国际笔会委讬,在5月访问大陆接触中国官方笔会 --北京笔会和上海笔会的情况。他们认为这两个笔会名存实亡。会议听取了独立中文笔会代表团的意见,对国际笔会如何进一步帮助中国异议作家争取写作自由进行了讨论。日本笔会、加拿大笔会、西藏海外作家笔会等关注中国问题的笔会,也参与了会议。
  
   6月19日下午。在继续举行的全体会议中,独立中文笔会和其他6个笔会一起提交的关于中国政府压制言论自由的提案,被作为第一个讨论表决的个别提案。国际笔会执行主任在介绍提案时,特别提及了新增的最近两个案例,一是香港记者程翔在内地被捕,一是北京基督徒蔡卓华及其家人因印刷《圣经》而遭到审判。
  
   在随后的表决中,来自全世界各国的130余个笔会,均投票赞成此提案。无一反对票和弃权票。投票后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近年来,独立中文笔会每年都向国际笔会提交关注和谴责中国政府压制言论自由的提案。每一次都获得了通过。但全票通过还是第一次。
  
   稍后,独立中文笔会会发布这一决议案的中文版全文。
     
   独立中文作家笔会
   2005年6月19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