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难民拘留营华人集体自杀(1)

发表:2005-06-18 1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8日下午2点左右悉尼难民拘留中心发生华人集体自杀事件。悉尼难民拘留中心共有3个营房,其中2号营的一名华人女性黄小娜(谐音)割腕自杀,3号营的12名中国籍的男子也同样割腕自杀。其中黄小娜伤势严重,失血过多,以致引起与她关押在一起的六、七十位女同伴惊吓过度,集体嚎叫,造成其中一名女性同伴心脏病发作,与该名自杀的女性一起被送进了附近的滨镇医院抢救。

据难民行动联盟的成员Jamal Daoud在难民拘留中心大门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里面传出来的消息,只有2名女子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抢救,而其余12名男子则躺在3号营的草地上并没有人理睬,并没有把他们送医院抢救,2个小时后即4点左右他们被送到一号营关押,据悉一号营通常都是关押单身人士。


难民行动联盟的成员Jamal Daoud在难民拘留中心门前接受记者采访时

记者打电话到难民中心从一名被关押的中国人处解到,如果这些自杀者不是被送到医院,而是被送到了1号营的话,那就是这些自杀者不是得到救助而是受到惩罚。

在自杀事件发生之后,澳洲所有的主流媒体都赶往难民拘留中心,几家大的电视台都派了现场直播车,难民拘留中心的上空还有三家直升机拍摄里面发生的一切。

据难民拘留中心的一位被关押的中国人透露,他们自杀的起因有二方面,一是这批自杀者昨天晚上看了澳洲总理在电视新闻上宣布新的难民政策条例,二是几周前难民中心的有4名中国官员到访,凡是与这些中国官员接触过的拘留者都曾经被关押在小号里,不得与外界有任何联系,经受了不同程度精神折磨,非常恐慌,后由于澳洲的媒体和社会的关注之下,在单独关押一段时间之后,全部回到原来的营地,他们一般都在拘留中心一、二年以上,而且都是申请难民的,并且他们的难民审理过程走的非常艰难,中国官员到访之后,不但不帮他们,反倒帮着澳洲政府迫害他们,遣返他们回中国。他说:“自从中国官员到访之后,拘留中心的华人人心惶惶,他们不知道澳洲移民局和中国政府背后搞什么名堂,感到绝望和害怕。当他们听到澳总理新的移民政策之后更感无望,所以引发了此次集体自杀案。”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