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严正学起诉610主任纪实(1) 610主任被带至公安局笔录 作书面道歉

发表:2005-06-18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6月13日、14日下午,著名画家严正学被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法院扣押并遭毒打,椒江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长谭阳,三次企图从严正学手中抢走装有100多页诉讼材料的兰色文件夹,其中包括起诉叶开华的证据。叶开华原是椒江区公安局办公室主任,现为椒江区党委办主任、为迫害法轮功专门设立的“610”办公室主任。

严正学14日夜就医诊治,住院证上写“肾挫伤”“胪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医生说:“再次外伤造成肾挫裂伤难以愈合,致大出血有生命危险,你只能卧床治伤。”严正学全身多处伤口在流血,现只能卧床休息。大纪元记者辛菲6月17日采访了严正学先生,他讲述了起诉叶开华以及在法院遭毒打的过程。

(一)指叶开华犯罪 严正学叫来110警察

“5.1” 假期后上班第1天,严正学去椒江区信访局上访,当时接待严正学的是区党委办主任、”“610”办公室主任叶开华。叶开华翻看着严正学几十天前被椒江法院暴打笼囚致遍体鳞伤的上访材料,对着在场众多的上访民众,训斥严正学说:“你是民运分子、自由化分子、反动,在公安局挂号了的”等等。

叶开华手机响了,一个女声约他中午“大酒店赴宴”。严正学对叶开华说:“作为公务员的党委办叶主任,中午赴宴有违法纪,公务员午餐不准喝酒是明文规定的,特别是小姐请喝的酒。”

当时,区党委书记黄明掌和信访局局长金彪都回到了官位上,严正学当即宣布:“上访结束,维权开始。”同时指着叶开华说:“你当众诬陷我是民运分子、自由化分子、反动,犯了《刑法》第246条,捏造事实,公然侮辱诬陷他人,犯了诽谤罪;你在公众前说我是‘公安局挂号的’,如果我真的是‘公安局挂号的’,那你就犯了《刑法》第398条,泄露国家秘密罪。你们不是总说别人泄露国家秘密吗,你自己这才是泄露国家秘密罪,犯了法。”

严正学接着说:“如果叶主任不当众向我赔理道歉,我就会提起‘刑事自诉’,把你告上法庭,让法官审判你。”叶开华顿时语塞,说不出话来。严正学继续说:“叶主任,你不愿接受私了,我就喊公安来立案取证。”

叶开华不予理睬,严正学拿出手机拨打“110”,但拨不通。旁边的上访民众递上手机借给严正学,打通“110”后,严正学报案,说遭人诽谤,让公安局来人。 “110”那边说:我们不去那边,信访处有公安、警察维持秩序。严正学又说:“没有那个法律,你们要不来,那我还是要告你们的。”

大约过了10几分钟,“110”警察赶来,给严正学打电话,说已到信访局,但找不到严正学。严正学立刻出去,很快便带进来2个警察和2个联防队员,其中一个是信访局维持治安的警察,严正学指着叶开华说:“就是这个人诽谤我”。公安局的警察喊他:“叶主任”,马上扭头就走。

严正学紧跟出去,说:“你们不能走,我已经报警了,如果你们不处理,我会告你们的,我已经跟你们公安打过很多此官司了。”警察不敢处理。严正学让警察不要走,在门口等着,说:你们如果走了,就是不履行法律职责。

(二)群情激愤 中共官员纷纷开溜

当时到了中午休息时间,市长、区委书记、主任、局长们等开始走出信访局,钻入各自的轿车。区党委书记黄明掌和叶开华一起出来,严正学挡在叶开华的轿车前面,告诉他:“你凭什么走?你已经犯罪了,公安还在旁边等着你呢。”黄明掌见势不好,就溜走了。

叶开华想强行开车走,有访民用摄像机对着他说:“你敢开车,撞死老严,我们给你拍下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将近200人。

当时,公安来了两辆警车,欲保驾叶开华脱离困境,被围观群众和上访者堵住。严正学对公安说:“你们也救不了,今天你们先调查那些群众,他们是上访的人,他们都听到了他在上访的场所诬陷我。他犯了泄露国家机密罪和诽谤罪。”

几十名现场目击者要求警察对他们做笔录作证,出警的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区西派出所邵姓警察一再解释,公共场合不适宜取证,只有在分开的地方做的笔录才符合法律要求。群情激愤,许多在场的目击者开始签名并留下电话号码。

当时,其它中共官员们也都各自开着轿车经过,但都鱼贯而去,装做没看见,悄悄溜走。

(三)叶开华被带至派出所笔录 作书面道歉

在“110” 警察的劝说和围观群众的众怒下,叶开华只得当众承认了他在接访中说的诽谤严正学的言论。警察提出传唤当事人到派出所处理的建议。叶开华急忙往轿车里钻,被严正学再一次挡住。严正学对他说“今天你是犯罪嫌疑人,没资格坐你的轿车,要么我不接受调解,就在这儿解决了,要么你就得跟我一样坐警车去,警察要觉得当事人要铐手铐的话,我就跟你一样都铐上手铐。”

严正学又对警察说:“若是传唤,叶主任只能坐警车去派出所,否则他还会以公安局办公室主任自持,那么我就不同意去公安派出所解决。”

叶开华只好交出轿车钥匙,由一警员代其开回信访局,和严正学一起坐警车去派出所。在警车中,严正学对叶开华说:这警车老抓我,今天也抓你了。”

到了派出所,叶开华被迫做了如下笔录:

  “2005年5月8日上午,甲方(严正学)到台州市信访局上访时由乙方(叶开华)接见,由于上访内容所致,使得乙方对甲方说了类似‘民运分子、自由化分子、公安局挂号’等不适合该场合的话语,从而引起甲方不满,发生纠纷,甲方报了110。现乙方向甲方就5月8日上午说过的不适合该场合的话表示歉意。  

  “(双方签名)2005年5月8日

  “以上事件的当事人严正学、叶开华,已于2005年5月8日在本派出所进行和解处理,特此证明。

  “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区西派出所(盖印)

  “2005年5月8日”

(四)叶开华何许人也?

当日,就在200多名群众围观,严正学欲扭送叶开华去公安局之时,很多上访群众气愤的扭着叶开华,向其他围观者诉冤情。

其中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抓住叶开华喊道:“叶主任,我上访了10几年,年年上北京现在是倾家荡产一贫如洗了!你害得我好苦呀!真凶是你给放掉的……”叶开华脸色惨白,只是喃喃道:“记不清,记不清了!”倪大爷一边喊着:“贪赃枉法我儿沉冤13年何日伸张”,一边散发上访材料。

这位大爷姓倪,他的儿子倪来德曾在十几年前被凶手张文聪等人砍成重伤,在椒江人民医院救治后出来,再次遭凶犯追杀,被乱刀肢解砍杀在大街之上。张文聪用上百万元赌赂,上下串通。叶开华当时是公安预审科科长,篡改案情,使得真凶逍遥法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