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学生致敬,请老师退党 ──读大陆12岁初中生勇闯中共禁区

作者:唐子 发表:2005-06-18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人民报》报道,一位十二岁的少年在语文考试中写作文--《祖国,让我轻轻告诉你》,很勇敢地写了:“祖国,让我轻轻地告诉你……也许有很多人都听说过法轮功,但还未等他们了解法轮功到底是什么,就被政府一口咬定是‘邪教’,政府的这个定论确实大错特错。”真是个勇敢的少年,我向你致敬!

这是《皇帝新衣》中的那位的儿童吗?不,他比那位儿童更出色。安徒生笔下这位儿童说出“疯颠”的皇帝没穿衣的事实真相,只是童言无忌,袒露的是一颗赤子之心。任何一个没有被成年人--父母、老师、官员--以误导和恐吓方式精神污染过的会说话的穿衣幼儿都做得到。然而,一个十二岁的少年绝对听过“大灰狼”的故事,也体验过老师的批评、贬抑的高压力量,但他仍然敢于告诉“疯颠”的政府:政府,你大错特错。这可不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而是真诚“绵羊”也勇敢!难得啊难得,让我怎能不向他致敬。

这个少年并非无知无畏,而是有知无畏啊,多难得的高贵品质!

他对法轮功是有所了解的:“法轮功是一个教人按‘真、善、忍’标准修炼的一个佛法……教人要说真话,做真事,不可欺骗他人……教人要有爱心,帮助一些需要得到别人帮助的人……教人万事都要忍耐,忍让,慈悲大度。难道这个也是‘邪’的吗?如今,在世界已有一亿多人修炼法轮功,其中不乏博士、律师、文学家、艺术家、科学家、政治家等。

“除中国大陆以外世界上的其它国家和地区都不反对法轮功,不但不反对,而且还大力褒奖法轮功,其中包括香港和台湾。在世界各地我们经常看到派发法轮功真象传单的人们,他们在唤醒还不了解法轮功真象的人们。不管日晒雨淋,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

瞧, 这个少年可是兼听则明之后做出自己的判断的。他这样做,不是率真而是认真。他对问他为什么要如此做的人说:“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清楚地知道法轮功的真象,包括我们学校的老师同学。”比起很多听“真善忍”就哆嗦中共党委书记,甚至连“真善美”也要破口大骂的四十八岁的妇女,这位少年显然更智慧(大智若愚),他是明明白白要站在正义和真理一边,要与邪划清界限。

这个十二岁的少年有知而无畏,他哪里来的勇气?是正义和真理给了他勇气。

而我们很多世俗化小人传统下的成年人正因为丢了正义和真理追求,才会玩弄“难得糊涂”或“明哲保身”的小聪明,要么拒绝了解法轮功(甘愿偏听则暗),要么知道真相也昧着良心说法轮功是邪教(求升官发财或自我保护)。

对比这个少年,我知道法轮功真相之后能做到的只是不在公众场合违心表态,在海外网站撰文为法轮功打抱不平。我还没做到这个十二岁的做到的。所以我要向他致敬!向他致敬,就要鼓励他,保护他。我会给他作文满分,并在万一他被学校处理时替他出来承担责任。如果他是我的学生,我会这样做的。我没能大胆站出来说真话、道真实,但在比我小如此多的学生这样做了的时候,我再不站出来,让他独自承受追求真理和正义遭遇的打击,我还是人吗?有朝一日中国人可以自由地说真话了,这孩子付出了,我什么也没做却要共享这一自由,我成什么了?

据《人民报》报道,这位少年是特区某校初一年级学生,这道作文题满分40分,他写了真象作文的试卷批改回来后,作文得分23分,相当于百分制中的59分,即是不及格。这位老师啊,我也是位老师,可老师这名称因你而蒙羞!

羞死人了!真丢人!丢人丢到姥姥家了。如果这老师因为只知道中共的宣传,就这样判分,这老师不够资格当这学生的老师。将来,这个老师是一定要逐出老师队伍的。如果这老师知道法轮功是被诬蔑,自己没有胆量却还要打击有胆量的学生,这老师就是邪恶的代表,今后不仅不能当老师,而且一定要在很多场合让她讲清楚她为什么要这样做,不能把罪过轻轻往中共身上一推了之。如果这个学生因为这个老师的告密招来“610”办公室对学生的打击,将来一定要把她推上法庭的被告席。一定要让她付出必须付出的代价的,否则她还会继续走邪路。

这位老师给这位可爱可敬的学生作文打了不及格的分数,如同批评者所指出的那样,她“其实也已经给自己的人生试卷批上了三个大字‘不及格’”。 跟这个学生真实和真诚的品格相比,这位胆怯、虚伪的老师真无地自容啊。

这位学生在作文里最后这样写道:“在我的脑海里,经常会出现千千万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中国还不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为什么中国政府还这样执迷不悟呢?难道他们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惜一错再错吗? 祖国,让我轻轻地告诉你:法轮功是好的!政府错了!”

多好的学生,多美的作文。可这么好的学生却要受这老师的打击!这么美的作文竟然给这老师判不及格?老师啊老师,如果你不是语文老师,这错误你当然不会犯。但类似的错误--对学生的勇敢品格和正义、真理追求加以打击或压制--你做过没有?好好想一想,请想一想你有没有教导学生入党入团入队过?

不要轻率地说“人在矮屋檐不得不低头”而为自己开脱,以“无可奈何”一词把自己的怯懦、自私和恐惧的人性弱点遮掩过去,而后在未来没有中共的日子里继续当缩头乌龟,做机会主义者。从现在起,凡是老师都应该对比这个学生检讨自己头脑里有多少党文化的毒素,并一点一滴的把毒素排出去。

而排除这个毒素最好的方法就是退党(团、队),先把自己额头上的兽印除去。

老师啊老师,退党(团、队)吧(我是老师,我退了)!

古时的“天地君亲师”在世界走向民主的今天必然就是“天地民亲师”。为人师表的老师,你不退党,可以坦率地说你就在支持中共作恶。很多退党(团、队)的人在公开声明中都说“当年因为老师而加入……”中共今年一定垮,你不能再迷迷糊糊或明明白白地害学生了。

向学生致敬,请老师退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