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迟实施入境须持生物护照规定

发表:2005-06-1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冯静编译) 美国政府宣布,要求某些国家的入境者提供记录有生物资料的芯片护照的计划将延迟一年实施。

按照原定计划,从今年10月开始,27个入境美国免签证的国家公民,必须提供记录有生物资料的芯片护照才能免签证入境美国。这个计划是美国在遭受恐怖袭击后实施更严格移民检查程序的一部分,但是现在美国宣布这个计划延迟一年实施。

美联社6月15日华盛顿报道,根据星期三宣布的布什政府的计划,友好国家的外国旅客在进入美国时,不会立既被要求出示指纹和生理扫瞄数据, 但在未来年份将可能实施。

大部分来自欧洲27个盟国的公民到美国享受免签证旅行,他们抵制美国严谨的生物测定护照标准,这个标准会导致附加的费用和涉及到隐私。

星期三,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谢道夫(Michael Chertoff)表示,在10月26日之前, 遵照2001年恐怖攻击以后加强美国边界的法律,免签证国家将必需颁发带有被证实的数码相片的护照。在一年以后,免签证国家的护照将必须包括能存储增加个人信息的集成电路芯片。

"在免签证程序国家之间的电子护照是安全的和最新型的旅行证件," 谢道夫在一份准备好的备注上说,这个备注是为了递交给他将参加的英国谢菲尔德(Sheffield)G-8部长会议。

谢道夫说,这个新要求或电子护照, "将维护和加强免签证程序的完整性。"

根据这个新的指导方针, 为获得批准,美国将要求27个国家,在2006年9月1日之前递交他们的电子护照计划,也就是在2006年10月26日开始发行护照之前的六个星期。另外, 每个国家将必需向国土安全部和国际警察组织报告所有丢失和被窃取的护照。

在布鲁塞尔,司法部长龚扎勒(Alberto Gonzales)告诉记者"会有改变", 既给予免签证国家更多的时间来遵从生物辩识标准。龚扎勒下星期三将与谢道夫参加在英国的会议。

但是, 欧盟和其他国家抱怨,他们缺乏这个技术在规定时间里准备好。他们要求更多的时间,并且美国政府一直为此与国会商讨达成协议。

"我们需要延长最后期限, 否则对于旅客将有严重后果," 美国和加拿大在欧洲代办处的主管威刚(Gunnar Wiegand)说。"我们希望, 在今后几天将有一些好消息。"

龚扎勒告诉记者,这个协议考虑到法国, 意大利和其他国家。他没有说将给这些国家多少额外时间。但欧盟请求一个新的最后期限,2006年8月。

国会已经为欧盟国家引进新护照,延长了截止期限从2004年到今年10月, 但拒绝进一步延长。

在龚扎勒第一次访问布鲁塞尔时,他为了反恐怖主义的合作与欧盟高级官员会谈。他说双方一向合作得很好, 但敦促欧洲引进安全设置,这个设置将允许美国传递更多的分类数据以帮助他们的调查员。

他说, 在德国因没有这种设置,从而阻止了美国分享信息,而这些信息在审判恐怖嫌疑犯赦免时将是有用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