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截访人员北京待命抓捕访民

发表:2005-06-13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五月一号大陆实行新的上访条例以来,当局对进京访民的措施在一步步收紧。近日,更在大举抓捕在各大信访办甚至两办上访的访民。有消息称,各地截访人员也正在北京待命,随时准备把访民赶出北京。

自从五月一号实行新的信访条例以来,大批上访人员拿着国家机关信访口开出的文件赶往地方上访,但许多访民被地方推诿,没有办法之下,又大批的聚集北京。

但是近日据了解,大批各地的截访人员赶到北京抓回各地的上访者,把北京来个大清理。一位辽宁的在京上访者表示:“今天我听说呀,全国又实行了截访运动,整个要让上访人员在北京不存在,就连上访村也可能要废除。”

她表示近日情况确实异常,就在星期五,去两办正常上访的访民,都被大公交车一车车的拉走。她说:“今天国务院两办就拉走好几车了,国办两办已经没人啦!皆空啦!可能估计情况北京要大搜捕。既然实行截访活动,是全国性的,那么他就得大搜捕。各个省市的车已经都在两办、法院各个信访口待上,有牡丹江的啦、黑龙江啦,平时不这样,没有那些车。”

据了解,星期二上午警察在最高法院门口抓走了两百多名访民。星期四下午,有大约四、五百名访民聚集在高法门口,他们喊着“冤枉”、“反腐败”等口号,几十名警察严密监视,拉人的公交车停在旁边待命;但由于访民情绪高涨,双方对峙,警方没有采取行动。

北京访民倪玉兰向本台表示,星期五,高法以及中纪委门前又有大批上访者被抓。她说:“连北京的(访民)现在都被截访,全都给清。今天下午全国高检的信访处还有全国高法的门口就给抓走了三十多个人。今天我们上中纪委,去之前已经送走了好几车了。”

她还表示,访民在无处上访的情况下,最后只好到国家领导人的住处,但结果一样被抓。她说:“到国家信访部门不让去;你到国家机关门口又不让去,那只能去找国家领导人啦!温家宝在东郊民巷十七号;胡锦涛在玉泉山。所以呢,这些访民基本上都在各领导人家门口来聚集上访。他们还是照样抓,他们现在就是要把这些人都清理到监狱里面去,或者给你劳教,他们都是以这种方式来威胁我们。”

据了解,目前的北京政府部门和警察也横加阻挠当地上访人员上访,对残疾人上访也不例外。北京坐轮椅的残疾人周正燕与七十多岁的老父亲相依为命,但是他们的家被政府在四月二十六号强拆,二十多平方米的房子只给他们十二万元做赔偿。周正燕说,十二万在北京根本买不到一个房子,因此他不要钱,要房子,所以没有与有关部门达成协议,目前他无家可归,只有四处上访。

周正燕:他们信访办不接待我,我来好多次了,连个门都不让我进,不解决问题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住派出所呢。

记者:您是残疾人士吗?

周正燕:对呀,我坐轮椅。

记者:但是您去找残疾协会之类的,那他们不会管吗?

周正燕:他们往下推。比如说我找市残联,市残联让我找区残联,区残联让我找街道残联,街道残联让我找拆迁办,拆迁办让我找法院,永远都这样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