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郁、曾宁:反专制的五大战场

发表:2005-06-12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春夏期间,中华大地发生了一场伟大的爱国民主运动,青年学生为先导的各民族广大爱国民众和体制内民主派相结合,为捍卫中国政治改革的进程,与反对中国政治改革的中共专制集团进行了一场生死大决战。中共专制集团动用了几十万全付武装的军队,使用坦克等重型武器,对手无寸铁的几百万学生和民众血腥镇压,制造了震撼全世界的六四大屠杀。然而,中国人民并没有被大屠杀所吓倒,六四英烈的鲜血导致了以赵紫阳为代表的大批体制内奋力推进政治改革的精英人士与中共决裂,而大批参与运动的青年学生以及工人和其它各界的精英人士流亡海外,彻底告别中共,组成各色反对中共专制集团的政治反对派组织、团体和政党。这一政治潮流与八十年代早期海外民运组织汇合,奠定了九十年代至新世纪以来空前发展壮大的中华海外民主运动。六四血案也导致了中共军队内部一些高级将领和广大中下级军官和战士的觉醒,公开反抗六四屠杀,涌现出像三十八军军长徐勤先将军这样伟大的军内英雄;张爱萍、陈再道、李聚奎等十多位中共军内元老公开声明反对六四屠杀爱国民众,这冲破了中共军队长期以来的传统表象。六四事件也导致了整个国际社会一致反对和谴责中共的血腥屠杀,团结一致实行积极的大规模对华经济制裁长达数年之久。六四事件同时导致了香港人民大规模政治声援和支持运动,并使台湾人民政治猛醒,加深了对中共专制集团凶残本质的认识,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而在大陆,大批参加六四运动的青年学生和其他人士转入地下,继续从事和推动大陆民主运动,促进大陆民主运动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六四英烈的鲜血,摧生了中华各族人民全面反对中共专制集团的民主运动,如大火燎原,势不可挡。与历史更为深远的台湾香港民主运动互为倚角,发展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反对中共专制集团的五大主要战场。

大陆战场

这个战场的主体是中华各族民众民运组织和广大民运人士,体制内外自由派民主人士,广大工人、农民、各阶层其他民众。这个战场上争取思想言论自由、维护基本人权、求民生、反腐败、反专制、争民主的战斗。这个战场在最广阔、最直接的空间里广泛地推进民主运动,使中共专制集团煌煌不可终日,不得一日安宁。中共专制集团对这个战场投入了最大量的兵力,每天都在扑火救火,疲于奔命。

台港战场

台港战场在中共夺取大陆政权后就已形成;在六四屠杀以前的长期岁月里,就有“反共基地”之美誉。香港战场历史同样深远,六四屠杀以前,也有“反共桥头堡”之美誉。六四屠杀,使台海相安共处的前景破灭,台湾方面清醒地意识到必须加快民主化步伐,朝野共同努力推动,这本身就是对大陆民主运动的有力支持。台湾朝野,各政治力量,各阶层民众利用台湾丰厚的政治、经济、文化等资源,以各种形式和各种方式直接或间接地支持大陆人民的民主斗争。六四运动爆发的那一刻起,香港人民就再也没有中断过对六四运动的支持,就再也没有中断过追求自身民主化的努力。在六四流血以来的那些难忘的岁月里,香港人民每年都要进行大规模的游行示威,纪念六四运动。当年网络技术和普及远没有今天这样发达时,卢四清先生主持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声音时刻回响在世界的上空,非常及时地披露中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维护基本人权的斗争,为促进国际社会关注和支持中国的民主斗争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至今,韩东方先生主持的中国劳工观察仍在香港顽强坚持战斗,成为中国工人运动的一面旗帜,在前哨阵地上高高飘扬。台湾战场有一个不可替代的优势和特点,是五大战场中唯一拥有一个独立的政治实体,并创造过人间经济奇迹的巨大经济实力的战场,是唯一可以和中共专制集团分庭抗礼的战场,这个战场的强大资源之一媒体力量为反对中共专制集团和支持大陆民主力量和民主斗争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这个战场成为中共专制集团最为致命的软肋,十分敏感,牵一发而动性命。

北美战场

这个战场是中华海外民主运动的主要集中地,汇萃了大部份各种倾向各个派别的精英人才,民运团体、组织和政党。可以说是中华海外民主运动的大本营。大本营的战斗水平和战斗素质非常之高,战史悠长,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与中共专制集团英勇作战的同时,时刻心系大陆战场的进展,对大陆战场给予了许多有益的帮助,是中华海外民主运动的核心力量,也是大陆民主运动学习的主要对象。这个战场也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和特点,其中之一就是有一个巨大的极其坚强的传媒网络阵地。大纪元、博讯、民主中国、看中国、中国事务、大参考、民主论坛、新世纪、黄花岗、观察、北京之春、议报等等就是这个阵地的突出部份。北美战场善于和大陆战场协同作战,利用其优势给予大陆战场极大的支持、极大的鼓舞、极大的配合、极大的激励。北美战场背靠世界最大的主流民主力量之所以可能,是因为国际社会认识到,一个民主化的中国,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国际主流社会的根本利益。他们同情和支持中华民主运动,双方互相帮助,相互支持。世界最大的民主号角“美国之音”,长期揭露和抨击中共专制集团的罪恶行径,长期支持和鼓励中国人民的民主斗争。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1989年64期间美国之音成为响彻在中国大陆黑暗上空雄壮而悲愤的号角。六四事件又摧生了一个自由亚洲电台的诞生和加盟,使中国人民的民主斗争更加受到鼓舞。美国和其他友好国家的人民用各种形式各种方式支援中国人民的民主事业,其中包括物质上的慷概捐助。北美战场影响极大,成为中共专制集团的眼中之钉,喉中之刺,使中共专制集团难眠不寐,付出大量精力对付北美战场,然而收效甚微。

欧洲战场

欧洲战场遍布欧洲各国,欧洲各国是民主思想和民主制度的发祥地,民主化传统深厚悠久。近年来,欧洲一体化发展十分迅猛,标志着全球民主化发展到一个崭新的阶段。中华海外民主运动在欧洲获得长足进展,成为中华海外民主运动的重要组成部份,这决不是偶然的现象,欧洲良好的政治环境为中华海外民主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这个战场的主力军包括全德学自联、民主中国阵线德国总部、中国民主党法国党部等具有很强的战斗力,其主要领导人和广大人士积极稳妥、团结顽强,和中共专制集团持续作战。欧洲战场华侨人数众多,也是海外留学生比较集中的地区,他们中许多人同情和支持民主运动,是欧洲战场的有力后援。欧洲各国政府和人民在二十世纪最深受法西斯纳粹主义的空前祸害和浩劫,民主价值、民主思想和民主制度遭到最残酷的摧残,欧洲各国政府和人民永远铭记血的历史和血的教训,特别珍惜民主价值体系。八九六四期间二战反法西斯民主阵营欧洲的两大主力军英法两国和欧洲其他国家奋起声讨中国八十年代的法西斯,中国纳粹法西斯六四大屠杀下的中国人民听到伦敦BBC电台的声音,就像二战当年欧洲抵抗运动听到伦敦BBC声音那样心潮澎湃。法国在六四屠杀后迅速诞生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旗帜鲜明地支持中国人民的民主事业。面对有条不紊稳妥发展的欧洲战场,中共专制集团一筹莫展,时刻都想撕裂和摧毁这个战场。

大洋洲战场

这个战场本来就有着光荣的传统,这一年来大洋洲战场更是异军崛起,成为中华海外民主运动的新兴力量,一些组织运作有声有色。这个战场的传媒代表《真话文论周刊》坚持个性特色,为自由派知识份子和其他民主人士提供了一个展示实力,英勇一博的平台,大洋洲战场和其他战场相互支持,互相配合,影响日渐扩大,引起中共专制集团的高度重视,中共专制集团对大洋洲战场再也不敢小视,不得不增兵应对。总之,六四英烈的鲜血,点燃了中华民主运动的火炬,整整燃烧了十六年,六四火炬还将永远熊熊燃烧。八九六四这面伟大的旗帜涤荡着专制独裁者各色妖魔鬼怪原形毕露;这面伟大的旗帜将继续激励五大战场战鼓急擂;这面伟大的旗帜将永远激励中华民族为争取民主自由而英勇奋斗。回顾二十世纪,法西斯主义已经彻底覆灭,共产主义思想体系已经崩溃,以前苏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核心的社会主义阵营已不复存在。环顾二十一世纪,民主大潮、浩浩荡荡、不可阴挡,五大主要战场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已经沦为封建法西斯残余势力形成合围态势,封建法西斯残余势力五面楚歌,行将就木,封建法西斯残余势力的丧钟迟早敲响,民主运动胜利的曙光就在前头。

2005年6月4日

转载自《民主中国》- www.chinamz.org(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