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正:台湾人 请你伸出道义的援手

作者:作者:刘宗正 发表:2005-06-09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79年12月10日,发生美丽岛事件。台湾警备总部以“涉嫌叛乱”,大肆逮捕该事件关系人。当时,国际特赦组织及时伸出道义的援手,并且致力于帮助这些被关押的人士争取应有的人权。

1987 年7 月,蒋经国在国内外舆论的压力下,终于宣布了开放党禁报禁;20年后,这些曾经被关押的美丽岛人士,在经过人民选举之后,成为台湾的执政党领袖。我不知道这些新任的执政党领袖,是否还感念当时国际人权组织的恩情?如果他们还记得这份恩情,那么现在就是他们回报这份恩情的最好时机。

1949年国民党败逃,来到台湾,当时国民党将中国许多黄金,运到了台湾。这一批黄金,曾经帮助台湾的经济发展,我不知道国民党,是否还感念这份中国人民血汗钱的恩情?如果他们还记得这些恩情,那么现在就是他们应该回报这份恩情的时候。

台湾人民经历过专制的统治,现在获得了追求民主、自由、平等、法治、人权与幸福的权利;台湾人民,是否知道他们曾经受到许多自由国家友人的帮助,才会有今天丰衣足食的局面。我不知道台湾人民,是否懂得感念当时自由世界友人的恩情?如果他们还记得这些恩情,那么现在就是他们双手回报这份恩情的时候。

现在是中共政权大崩溃的前夕,如果没有新的特别因素,我认为中共三年之内会垮台。我相信有很多的人,也有同样的看法;这些看法,完全基于中共现在客观的事实,例如,现在中共经济濒临崩溃的边缘、中共股市已经坠入了崩盘的危机、中国每年有超过5 万件的社会抗暴事件、中共无法阻止贪污腐败的现象、中国严重的贫穷悬殊问题、中国严重的失业率问题、中共官员偷盗数百亿美元的国家资产、中共军方蠢蠢欲动(如江派军事将领刘亚洲,近期炮打中央的言论)、江胡派系内部恶斗事件(如近期中国反日游行,是江胡派系内斗的结果)、温家宝无力解决中国金融危机的问题、2006年底国外银行与金融业进驻中国(将会严重冲击中国的金融)、《九评》对中共的冲击、中共退党风潮等。

这些严重的问题,难道还不足以证明中共即将大崩溃?我认为,中共大崩溃随时会发生,也许比所有人预料的都快,现在是中国与自由世界人民,应该用心思考,后中国共产时代问题的重要时刻。

中共执政后,破坏人的良知与人性、破坏人的文明与道德、导致超过8 千万人的非正常死亡、一胎化绞杀无数的婴儿、屠杀异族人民、屠杀六四民主人士、迫害宗教与政治异见人士、导致生态浩劫、破坏自然环境、影响地球可持续发展机会等。这样的政权,早该在地球上消失了,人类怎么可以容许它继续存在?

现在中国海内外反共人士,受到中共政权的压迫。有许多民主人士,流亡海外,他们为了坚持理想,不断地从事揭发中共暴行的活动;有许多宗教与政治异见人士,现在仍被中共关押,他们的亲人,仍在等待回去。上述这些人,所累积的道义资源,绝对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他们的行为,值得人类尊敬;任何人只要有基本的人性与良心,都应该义无反顾与全力帮助他们。

台湾人民基于人的良心与道义原则,应该尽全力,尽快对他们提供各种道义的援助。这就好像隔壁失火,邻居应该立刻自动自发地去救火;这也像人看见有人掉入河中,即将淹死,此时只要是人,就应该迅速与积极地去救人。如果人面对这些情形,不能够全力以赴救人,那么人还算是人吗?

凡辛勤栽种的人,必承受应有的果报。历史证明,凡是受不公不义政权压迫的义人,最终有可能成为新政权的代表,例如,甘地、孙中山(后来成为新专制者)、曼德拉(后来亲中共,令人唾弃)、美丽岛人士、现在的中共异议人士等。

台湾人民应该放弃恐共与自扫门前雪的心态,积极帮助中共异议人士。这种积极帮助的行为,并不是干预中共内政,而是帮助正义的人,推翻杀人者与流氓土匪的政权;这种积极帮助的行为,代表人类支持自由与正义的高贵理想,没有什么好害怕的。

全世界近2 百个国家,只有中共、朝鲜、越南与古巴四个国家,仍然坚持共产专制的政体,这些共产专制的国家,只不过占世界2%而已,它们迟早全部会灭亡的。台湾人民,应该坚定地站在自由世界的阵营,勇敢地将自由与民主的价值,推向全中国,也推向全世界。

台湾未来的生存与发展,只有在中共一党专制政权崩溃后,才有真正的和平与幸福可言。民主国家之间,有任何的冲突与争议,都可以透过理性的沟通方式解决;然而,民主与专制国家之间,绝对无法有永久和平与妥协的可能,因为民主与专制,是两种完全冲突的政体,彼此会威胁对方的存在,因此除非有一方灭亡,否则这种永恒冲突的形势,绝对无法化解。

基于台湾人民,有追求自由与幸福的权利;基于台湾人民,应该对自由与民主有坚定不移的信仰;基于台湾人民,有回报自由世界恩情的义务;也基于台湾人民,有人的道义责任,我在此大声地呼吁,“请全体台湾人民,伸出道义的援手!”。

请全体台湾人民,积极帮助中共异议人士,铲除共产暴政,并且全力以赴帮助他们,推动中国民主化。我希望,在自由世界人民,同心协力帮助中国推动民主化的进程之中,台湾人民绝对不要缺席。

2005-6-8

(欢迎流览作者网站:www.worldsloves.com)(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