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出逃】陈用林申请政治避难令中共受重击

发表:2005-06-07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任中国驻悉尼领事馆政治参赞陈用林向联邦外交部长唐纳递交了“区域避难签证”(a territorial asylum visa)申请,澳洲民主党和绿党呼吁政府批准陈用林的避难签证申请;陈用林的公开退党和出走令濒临气绝的中共再受严重打击,目前在互联网上宣布退出中国共产党及其附属组织的人数超过215万。

据澳新社6月7日报导,澳洲民主党呼吁联邦政府批准中国前外交官陈用林的避难签证申请。今年37岁的陈用林在12天前离开中国驻悉尼领事馆政治参赞职位,他在递交的申请中表示自己一旦回国将会受到迫害。澳洲联邦移民部已拒绝了陈用林在6月3日递交的政治避难申请。在绿党为其提供的律师的帮助下,陈用林向联邦外交部长唐纳递交了“区域避难签证”申请,这是一种很少见的一种避难签证。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戴斯伯扎 (Natasha Despoja)在6月7日表示保证陈用林的安全是当务之急,他说:“考虑到人道主义、政治和公众利益,联邦政府应该批准他的签证申请。陈先生及其家人的安全是首要因素,当然有许多其它原因表明这件事情的重要性。”

陈用林声称有近千人的间谍网在澳洲运作,他也声称中国政府绑架异见人士并遣送他们回国。尽管中国驻坎培拉大使傅莹否认这两件事情,但戴斯伯扎参议员表示政府应仔细进行调查。戴斯伯扎说:“如果陈用林所宣称的两件事情属实,那么它们会影响澳中关系,尤其是在目前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正在探讨两国的自由贸易协定。我认为许多澳洲人都极其关注中国在澳洲领域内绑架人。由于这件事太复杂,所以首要事情就是先保证陈先生及其家人的安全。外交部长必须介入此事。”绿党领袖布朗(Bob Brown)对澳广记者说:“毫无疑问陈用林直接向外交部长申请政治避难,同时将申请附件寄给何华德。”布朗认为,中国大使傅莹所说的陈回国不会受到迫害是谎言,他说:“如果有人相信她的话,那么请查阅美国关于中国人权状况的报告,该报告表明中国存在过多的刑讯逼供、酷刑、随意逮捕、以及乱杀无辜。目前至少25万人被关在教养院。”

澳洲前情报官员瑞德(Warren Reed)几乎不怀疑陈用林所宣称的自己身份和职责,即以外交官身份监视异见人士和法轮功人士。瑞德表示,澳洲也许有数十几个全职的中国间谍,但中国情报网依赖于许多情报来源,这可能就是陈先生所说的近千名间谍。据澳洲情报机构内部人透露:“确实有中国人突然失踪的案例。”其他专家们怀疑陈用林宣称的绑架事件,但他们广泛的认为如果陈用林回国,那么他的前途将会很悲惨。

陈用林在接受《悉尼晨锋报》采访时表示,他从三岁时开始就对中国共产党充满敌意,他的父亲是中共文革期间被迫害至死的数百万人的一个。陈用林说:“我父亲的去世一直是我头脑中的阴影。当我进入外交学院后,我接触到西方民主意识,我那时一直思考中国的历史和未来。”陈用林表示天安门屠杀令他极为震惊,在“六四”之前他也是抗议者的一员。他说:“我一届的三个同学受伤了,其中一个重伤,子弹差一点打在心脏。”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外交官的职业。陈用林在悉尼领事馆任期已满,按中国外交部规定他在6月要被调回北京。陈先生表示,由于同情异见人士和法轮功,他帮助过异见人士,这种行为会被视为叛逆,会很快被其后任发现,回国后不会有好结果,于是陈用林在5月26日上午携妻女离开位于中国领事馆,向澳州政府寻求政治庇护。

陈用林曾授权朋友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公开发表自己和妻子金萍的退党声明,他在6月4日出现在悉尼“勿忘六四、告别中共、声援二百万人退党”集会上,详细披露了自己脱离中共的心路历程,他说:“当我2001年来到这里,我不了解法轮功,我严格执行中国对法轮功镇压的政策,现在我对法轮功学员作出的不好行为感到内疚。我曾经监视在这里的法轮功学员的活动,即便今天,在这里,有很多中国的特务和领馆人员在这里,他们收集情报回去,以采取应对措施对付民运和法轮功,我做这种事情有四年二个月,我接触到了法轮功学员,我觉着这个团体很特别,它是个宗教信仰团体,中国政府对其打压,表明中国根本没有宗教自由。” 据《大纪元》网站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15万人在网上宣布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陈用林的公开退党和出走引起国际社会主流媒体的关注,濒临气绝的中共再次受到严重打击。(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