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50万买断--大学毕业生被30岁富姐“囚鸟”

发表:2005-06-05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初夏雨季缠绵。朝天门码头是钱皓第一场爱情的分手地,每次他都伤心地从此匆匆经过。但未来的路,他还很迷茫。本报记者黄宇摄核心提示大学毕业的他偶遇31岁的富姐。定期打到银行卡上的生活费用,都市里一所固定的居室,很快让他成为富姐宽大羽翼下的“囚鸟”。4年时光消逝,第一场真心相爱已经凋零,可面对再次来临的爱情生机,他仍然不知道起飞的勇气在哪里。傍晚,阳光斜斜地穿过咖啡吧的落地窗。钱皓点的是一杯爱尔兰咖啡,说是喜欢其中淡淡的酒味。

他夹烟的左手微微有点发抖,笑着说这是酗酒带来的后遗症,更何况面对记者的采访本,当然有点紧张。

钱皓今年26岁,是那令容易一见钟情的女孩子所喜欢的那种帅哥:高高的个子,浓眉大眼,很干净的五官,牛仔裤加马球鞋将他衬得很帅气。

他把和他维持了4年关系的那个女人叫作吴姐。这四年里,他靠吴姐的钱生活着。但他不喜欢把这四年说成是吴姐包养着他,而只愿意说“和她在一起”。

“曾经因为害怕面对生活压力,而投靠了吴姐。但我想结束了,她不可能给我未来。”钱皓开门见山---口述/钱皓采写/杨文钊相遇荩荩

30岁女人接我去工作

2000年,我从成都一所大学毕业。那本用3年光阴换来的计算机专业大专文凭,没有让我在家乡重庆找到工作。那时,我妈已从市内一家国企下岗,爸爸是工人,一年后也将退休。

家里的窘迫让我心里慌乱,我不敢再在家里呆下去。

2001年春节后,在朋友鼓动下,我找父亲借了3000块钱闯到深圳。可深圳的就业竞争更为激烈,一个多月后,同行的两个朋友都找到了工作,只剩了我还无着落。

2001年3月18日,那是我永远记得的一天。那晚,两个朋友陪我喝酒,我打算返回重庆,他们为我送行。在深南大道的那间酒吧里,我哭了,醉得一塌糊涂。出门时,我与一伙陌生人发生了冲突,弄不清事情是怎么了结的。后来听两个朋友说,对方一个30来岁的女人开车送我们回到了住处。

第二天醒来已是下午,朋友留给我一张纸条,叫我拨打一个手机号码。公用电话亭里,我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很纯正的普通话,自称吴姐。吴姐说,从我朋友处知道了我的难处,愿意帮我找个工作,第二天早上会来接我。

我不明白这个陌生女人为什么要帮我,但能找到工作,足以让我欢欣鼓舞。那晚,朋友下班回来告诉我,吴姐就是昨晚送我们回家的女人。

第二天一早,我刚洗漱完毕,吴姐就到了。她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女人,不算特别漂亮但却让人感觉舒服。我带着行李跟她上了车,两个朋友拍着我的肩膀说,“好好加油”。

她首次就给我存10万

吴姐把我带到罗湖一个高档小区的三居室,说是让我先住下,工作的事不能急,慢慢来总会办妥的。有了住处,有了“熟人”,这让我大学毕业近一年后第一次有了安稳的感觉。

“敫鲈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