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宣传大陆国歌 与台湾影迷越走越远

发表:2005-06-03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电影明星成龙在一个宣传爱国主义的电视广告片中露面。这被视为是政府利用成龙国际巨星的影响力对香港民众加强国家认同的教育。

香港《虎报》说,政府正在利用成龙身为国际驰名动作片巨星的知名度来加强香港人民对中国的认同,从去年10月开始,香港中文电视台每天都在新闻节当前播出一个长达45秒的广告片,这被批评人士称作洗脑。广告片从下周一起延长到1分钟。成龙将在新版广告开始以及结束时露面。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是广告的背景音乐,身穿白色中山装的成龙在广告一开始时说∶“国歌是国家的一个重要象征。”后广告播出中国首位宇航员杨利伟、中国奥运健将以及中国国旗和香港旗帜的画面。成龙在广告结束时再次露面说∶“国歌代表国家。大多数国家的公民都会唱自己的国歌。”

成龙上回针对台湾总统大选说了“台湾闹了天大的笑话”言语,发表统一言论 说统一令中国更强大,引发台湾民众对他的不满,最近又因为上回的发言,成龙又说了“四年不来台湾”的说辞,甚至还说到:“我有我自己的国家...”这般的说辞又再度让台湾民众引起争议,是不是在说明成龙也有政治立场与色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