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去香港上大学

发表:2005-05-23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教育部批准,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等8所院校今年计划在北京、陕西等17个内地省市招生,招收对象为具有这些省市户口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其中,报读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应届高考学生须循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报名,其余6所院校则直接在内地招生,考生可直接向学校报名,无须于内地高校志愿表填报有关院校。大部分院校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求学香港三大件

  如何进入香港的八所大学学习,很多考生与家长充满疑问。通过对八校招生简章的对比,我们总结出“求学香港必备三大件”,供您参考。

  一、成绩:

  八所院校招生简章中均有“申请人必须参加应届国家统一高考,高于重点大学分数线30至80分”或“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如能达到其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的分数线,将有较高的机会获得录取”字样,并且要求报考者参加面试。

  看来要去香港上学,成绩仍然是硬道理。

  二、英语:

  “在应届高考中,英文科取得优异成绩”(香港理工大学)、“英语以150分为标准满分计算,考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10分以上”(香港中文大学)、“高考英文成绩优异”(香港科技大学)……八所院校均非常重视考生的英语水平。仅此一项,足以让许多学习有偏科的考生望港兴叹。

  三、学费:

  以香港科技大学为例:基础年学费每年42100元,本科阶段课程学费每学年为港币60,000,住宿费6,980元到9,325元/年。此外,生活费及杂费每学年约港币4 至5万元。以上各项合计,每年需要支出的费用大概在10万元以上。四年下来就是四十万。难怪一些家长说,“卖了房子也要供孩子去香港。”  

  香港各大学奖学金设置一览

  香港八所大学高昂的学费,令许多优秀考生望而却步,也令八所大学在与内地名校的竞争中不能占尽优势。为了弥补不足,吸引优秀生源,八所大学几乎都特别针对内地招生推出了令人心动的奖学金政策,最高的可达50万港元,着实让人动心。 

  ·香港大学:为鼓励更多优秀的非本港学生报读港大,港大作出了提高奖学金额度和受益学生数量的决定。今年香港大学首次针对非本港学生的奖学金提高到1亿元港币,名额为120名,每个专项奖学金最高可达每年港币10万元。当中约80个名额是针对内地招收的250名自费学生。另外,港大每年共有约一千项不同类别的学术性奖学金/奖项供所有港大本科生申请。 

  ·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全球优秀学生招生计划” 设有多个优秀学生奖学金。凡被本校录取且入学成绩极其卓越 (如在“全国中学生数学 / 物理 / 化学竞赛”中获取一等奖、或高考成绩特别优异) 的同学,并在香港科技大学入学面试表现突出者,可获奖学金以资助同学全部或部份学费。招生奖学金人选由香港科大按上述的标准决定,学生毋须另行申请。

  ·香港中文大学:提供100名奖学金名额予录取入读“奖学金基础班”的内地学生,奖学金名额分布于十三省四市。香港中文大学将向每名在学的奖学金学生颁发相等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住宿费及生活津贴的资助,总数约500,000港元。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设有奖学金计划,内地学生如高考成绩优异,理大将在其本科课程学习时每年颁发奖学金港币15,000元。另外,个别学系亦提供额外奖学金,金额由港币一万多元以至减免全部学费。

  ·香港城市大学:为鼓励和吸引内地优秀学子来香港城市大学就读本科课程,城大特设立本奖学金计划。奖学金计划向所有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开放。高考成绩特别优异、报读城大并获取录者,在入读时可获城大颁发不同种类和数额的奖学金。

  ·香港浸会大学:设有约400项奖学金,以奖励成绩优异的同学。这些奖学金由120多个团体、专业组织、机构及社会人士捐赠,合共约港币920万元。过去几年,不少内地同学都获颁奖学金,这足以证明内地生能够同时兼顾学业与课外活动,过一个充实且难忘的大学生活。  

  ·香港岭南大学:我校设有奖助学金,每年约270项,颁予在我校就读成绩优异的学生。

  ·香港教育学院:本校设有多项奖学金,以鼓励学生追求卓越学术表现。于二零零五/零六年度本校特设育才奖学金,供优秀内地学员申请。每名成功申请的学员,可获发总值港币200,000元的奖学金。

(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