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增加季节性工人签证 下周开始

发表:2005-05-22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5月19日华盛顿报导,在国会要求快速增加在美合法外国工人数目的压力下,联邦移民官员从下周三起将开始接受返美的季节性工人的签证申请。一些申请的待批时间可长达90天,会给部分夏季旅游行业出难题。

为了避免拖延,雇主们 – 从科德角(Cape Cod)的餐馆老板到马里兰州的捕蟹船主 – 说他们可能会为每个工人付一千美元的加急费,这样一来,他们可在两周内得到批准。

科德角商会的行政主管挪司克诺斯(Wendy Northcross)说,“每个人都只好花这个钱,因为别无选择嘛。他们想让工人在换季时赶到这就得这样,”

美国公民归化和移民服务局(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发言人本特利(Chris Bentley)说,该处已为应付数千份申请的涌入做好了准备。

他说,“我们将尽快处理它们,但我们需要维持程序的完整性。”

国会议员们受到被拒在今年的H2B签证计划之外的工商界领袖的敦促,把相关的条款挤进了一份伊拉克预算法案,该法案上周由总统签署生效。

H2B签证计划在今年一月达到了66,000名工人的上限,造成很多公司雇不到高技术工人,因为他们只能在雇佣前120天内申请签证。新法律豁免曾被雇佣过的外国工人受名额上限的限制,它给移民局两周时间建立新章程,开始接受申请。

国会工作人员说,他们被移民局官员告知,目标是在60天内完成申请的审批过程。

麻省的共和党参议员肯尼迪(Edward M Kennedy)说,“雇主需要尽快雇佣这些夏季季节性工人。我知道移民局承认情况的紧迫性,会尽其所能快速处理这些申请。”

本特利说,一些有意外问题的申请可能要花更长时间。

切萨匹克湾(Chesapeake Bay)海产业协会有约70名成员,行政主管西林(Bill Sieling)说,“90天,你还不如忘了它,那时三分之二的季节都已经过去了。所以,我想他们会认定如果他们付额外的钱得到优先处理的话,他们能在七月上旬雇到工人,他们可有一个不赖的季节。”

他说海产公司通常雇佣约一千名工人收获螃蟹和蚝,现在尽雇到几百人。挪司克诺斯说科德角的商家也还有很多空缺等着招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