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又无力的抗争--开滦矿工走上街头(图文)

发表:2005-05-22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续近半个月的开滦马家沟矿工人维权行动逐步升级。从连日来的警民对峙。市府抗议到2005年3月30日的数千人在警察的"陪护"下走上街头。他们从开滦矿务局出发,沿唐山市最繁华的街道--新华道一路往西,朝火车站方向而去。

这些矿工并没有打出标语,也没有高喊口号。他们自称:"我们是没娘的孩子,没有哭的权利。"他们三五成群,两两结伴,队伍长达一公里,默默前行。他们这种无声又无力的抗争行为,没有得到外界的关注,更没有得到媒体的注目。笔者看到的唯一的摄象机,是警察藏在汽车里,偷录着矿工们的面孔。

开滦马家沟矿约有一万多矿工,多年来一直是国家的大企业。由于国有资产私企、股份化,开滦矿务局将价值三亿多的马家沟矿出售给带有黑恶势力的"董四"集团。由于矿工们实在忍受不了"董四"的非人道待遇甚至经济上的盘剥,他们多次到市府上访,找各级领导反映问题。但"董四"钱势遮天,无人敢管此事。

据矿工们说,马家沟矿门口自从"董四"买下之后,就安排和饲养了数名打手和狼狗,只要有矿工迟到或没有在门口下自行车的,就会遭到毒打和狼狗的撕咬。据说,已有一名矿工被打死,还有一名矿工被打伤住院。更令人不解的是,矿工们拼死拼活的干,工资却大幅缩水,原来每月能拿一千多块,现在反倒只拿六百多。而煤产量则急剧盘升,煤价上涨,拉煤的车队昼夜不停。矿工们不明白,煤价越来越贵,工资却越来越低?而这些,只是"董四"作恶的冰山之一角。

这次矿工们的维权行动,还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解决。矿工们说,如果市政府和矿务局不给他们满意的答复,他们将走上铁道线,从唐山到北京。他们希望老天能睁开眼,看看他们的苦难。可开滦矿务局门前,除了数百名严阵以待的警察外,就是警灯闪烁的囚车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