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卫玩暂延疲劳战 美参议员联署致函

发表:2005-05-22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新唐人观众和支持者的强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新唐人与欧卫公司的谈判以及对亚洲地区的播出再次得到了15天的延期。大纪元记者辛菲北美时间5月21日夜采访了新唐人发言人洪凯莉女士、著名政论家凌锋先生以及新唐人驻华盛顿代表张丽莉女士。

新唐人发言人:谈判延期 仍需各界强力支持

新唐人发言人洪凯莉女士表示:在新唐人观众和支持者的努力下,新唐人与欧卫公司的谈判和对亚洲地区的播出再次得到了15天的延期。在过去的几个星期中,谈判一直面临很多的困难。虽然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每一个进展都是通过了巨大的努力才得到的。

目前合约的状况并不能保证新唐人在亚洲长期、稳定、不受干扰的播出。所以新唐人希望我们的观众和支持者不要放松,继续和我们一起努力,继续在我们的网站上签名给布什总统的呼吁信,继续通过各种渠道,敦促欧卫不要给谈判设置障碍,继续让更多的人关注和知道这件事情,直到新唐人得到在亚洲地区长期、稳定、不受干扰的播出合约。

洪凯莉说:虽然合约延续至6月6日,但在此期间欧卫公司随时可能中断新唐人对亚洲地区的播出信号,所以形势还是很严峻,需要各界密切关注和强力支持。各界不断的支持和帮助仍是新唐人能够继续与欧卫公司谈判直至达成保证新唐人长期不受阻碍地播出的根本。

洪凯莉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继续支持新唐人:

-- 在网上签名(或在当地社区流传的新唐人签名表上签名)向布什总统请愿;
-- 联系您所在选区的议员,请求他们支持;
-- 联系欧洲卫星公司,表达支持新唐人在亚洲继续播出;
-- 向新唐人自由卫星计划捐款。

凌锋:中共威胁利诱 欧卫公司玩疲劳战

著名政论家凌锋先生指出:欧卫公司在耍缓兵之计,玩疲劳战。从根本上讲,是来自中共的威胁和利诱,所以它不想和新唐人续约,是因为外面的压力比较大,不光是新唐人的观众,还包括欧盟的议员、美国议员的政治压力,这是比较重要的,所以欧卫公司不能置之不理,还要装腔作势,提出新唐人很难接受的条件,如果新唐人不接受,就把责任往新唐人身上推。

凌锋说:如果是商业因素,那欧卫公司当然是希望合约签得越长越好,做生意都是希望长期的,这点它都不想要的话,说明它就是在耍手段,至少是做给中共看的,也许可以利用这个向中共要更高的价钱,用好处来交换。

欧卫公司在继续刁难,说明中共对他们的威胁利诱还在继续,同时,欧卫的行为与中共对法国政府施压也有关。法国是靠人权宣言起家的,现在在欧洲国家中表现非常差,整个气氛都是如此,民主、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都不要了。

这件事说明新唐人在中国的影响很大,越来越大,新唐人一直深入到中国社会的底层,包括是农村,所以中共才会那么紧张,一定要用各种方式把新唐人扼杀掉。

最近新唐人、大纪元发生的一连串事件,都是有联系的,都是中共要封杀讲真话的媒体,海外的华文媒体都被中共统战得差不多了,只有新唐人、大纪元敢于讲真话,对抗中共专制政权,所以中共恐惧不已,感到威胁很大,中共如此恐惧也跟最近的《九评》和退党大潮有关。

为了促成新唐人和欧卫公司的长期合同的签订,还需要各方面的持续关注和施加压力,包括欧洲、法国的议员,还有民间团体,新闻媒体都要动员起来,继续支持。

美参议员联署致函 呼吁布什政府支持新唐人

由美国参议员布朗伯克先生发起、十四位参议员共同签名的信函,于5月20日(星期五)递交布什总统,并同时送至美国国务卿莱斯女士、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先生,以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里先生。这封信的签名者包括共和党和民主党两个党派的参议员。

他们在信中写道:“由于北京的压力,这个唯一没有过滤的、向中国广播的中文卫星电视,正面临被立即关闭的危险。转播新唐人电视亚洲信号、以巴黎为基地的欧洲卫星公司,一直受到中国和法国的官方压力,仅美国的强大行动就曾两次拯救过这个唯一的信息生命线被关闭。 ”

“总统先生,93位众议员4月13日给您写信支持新唐人电视,信中说:‘至今,美国政府与欧卫一直有很紧密的业务往来,然而,我们看不到有任何理由:美国的纳税人应该继续赞助那些支持专制政权歧视和压制自由媒体的卫星公司。’我们对此非常同意,并敦促您的行政当局立即采取行动确保欧卫不间断地继续转播新唐人电视向中国传送,以及迅速与新唐人签订对方满意的、直接的合同,基于言论自由的国际标准,保证长期的电视转播。 ”

“您的行政当局拥有一个史无前例的机会,扩大和确保新唐人这样一个历史性的、面向亚洲的“卫星开放窗口”,以及其它的民主和宗教频道播放不受过滤的播出,不仅包括面向中国,也包括面向缅甸、北韩、越南和其它违反新闻自由和人权的国家。 ”

“如果美国不抓住这个机会,这个卫星窗口将对整整一代人关闭,北京对信息封锁的高墙将会全面恢复。”

新唐人驻华盛顿代表:美国政府的支持举足轻重

新唐人驻华盛顿代表张丽莉女士一直和发起这封信的参议员布朗伯克先生办公室保持联系,她说:布朗伯克议员办公室很惊喜,觉得在参议员们非常繁忙的时候,在短短的两天半时间内,能有14位参议员签名是非常出乎意料的成功。他们说:新唐人真行啊,到处都有观众。各个州的新唐人观众、员工、支持者都在跟当地的议员联系,所以才取得这么好的成果。他们说:我们的电话多得简直是应接不暇,很多参议员的办公室都给我们打电话,询问这封信的情况,表示关注。

张丽莉指出:美国政府对这件事帮助非常大,美国政府有40% 的卫星业务承包给欧卫公司,欧卫非常希望保持和扩大跟美国的生意,所以美国政府的态度就举足轻重,非常关键。虽然参议员给布什总统的联署信星期五才送到白宫,但是实际上这封信星期二一出来,就已经起到了作用,对欧卫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和影响力。

张丽莉指出:美国政府对这件事很关注,全力支持我们,前面两次遇到危机时美国政府也曾站出来帮助,去年6月,欧卫就想要解约,美国国会和行政部门都站出来干予,欧卫解约企图暂时作罢;今年4月,93位众议员联署致函布什总统,敦促他支持新唐人,再加上各方支持声浪,使得新唐人对亚洲地区的播出得到了暂时的延续。这次是第三次,参议员们支持。

张丽莉表示:我们会持续跟美国政府各界人士讲这件事情,得到他们持续的支持和关注,直到我们拿到长期的合约为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