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太阳报21日再次刊登另一张萨达姆狱中照片(图)

发表:2005-05-21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太阳报在5月20日刊登出一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狱中的照片后,美国五角大楼立刻予以了抨击,称此举可能违反日内瓦公约。然而,太阳报却没有理会美国的反对,在21日出版的报纸中再次刊登出另外一张萨达姆监狱中照,并为该报的做法进行了辩护。

太阳报的最新照片显示,身着白色长袍的萨达姆,伸出双手,头部微低,像是在做祈祷。此外,太阳报还刊登了另外两名伊拉克前政权官员在狱中的照片,其中一张据称是“化学阿里”的照片,他手拄着拐杖站在一个塑料椅子前;还有一张据称是“炭疽夫人”,照片显示的是她正在院子里行走的样子。

路透社报导说,英国最畅销的日报太阳报所发表的萨达姆狱中照,已引起萨达姆辩护律师的愤怒,美国军方也对太阳报的做法深表不满,认为这些照片违反了五角大楼的规定,同时也可能违反了日内瓦公约,并下令对泄露照片的事件进程彻查。

不过,太阳报21日却在报纸上对自己的做法进行了辩护,该报编辑称,萨达姆和他的党羽是“邪恶、残忍”的人,不值得任何人同情。编辑称,由于萨达姆政权造成30多万人失踪,所以他“没有资格得到人类的礼遇”。

英国卫报说,因刊登萨达姆狱中照,英国太阳报已遭到美军的强烈谴责。不过,太阳报在21日则刊登出更多的照片。太阳报说,他们从“美军消息来源”那里获得了这些照片。太阳报引述消息来源的话说,“萨达姆已不再是个超人或上帝,他现在只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卑微的老人”。

美联社说,20日刊登萨达姆狱中照片的英国太阳报透露,他们为这些照片支付的费用“很少”,大约500英镑,合900多美元。太阳报隶属于传媒巨头默多克旗下所有。同一天,默多克在美国旗下的报纸纽约邮报也刊登了这些照片。

驻伊美军说,从曝光照片的背景以及萨达姆照片上的容貌看,这些照片可能射于2004年1月至2004年4月。照片刊登后,美国总统布什随即要求美国国防部对萨达姆只穿内裤的照片在英国小报上曝光做出彻底调查。白宫认为这将给美国在海外的,已经被扭曲的形象带来更坏的影响。

布什评论说,这张照片不一定使伊拉克的反美武装更加活跃,因为他们的意识形态已经与美国的不同。布什说:““我不认为一张照片就会刺激杀人犯去杀人。我认为他们(伊拉克反美武装)是受到一种意识形态的影响,一种如此野蛮,如此落后的意识形态。他们(伊拉克反美武装)的思维方式是在西方世界的许多人所难以理解的。”

白宫发言人达菲说,萨达姆照片的发表明显违反了美国国防部的规定和有关人道对待战俘的日内瓦国际公约。他并担心这将给美国在海外的形象带来更坏的影响。达菲说:“这可能会有严重的后果,正象我们说过的有关(美军)虐囚的那些发现一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