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花样美男子比粗犷汉更吃香

发表:2005-05-19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粗犷刚毅,雄壮有力的男人最受漂亮姑娘们的青睐,但近日英国利物浦大学科学家的最新学术研究显示,更多的女性则更喜欢温柔一点儿略带女性化脸孔的男士。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哪种特定长相的男人更能吸引女性的注意?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借助电脑技术,合成一些具有特殊个性特点的面孔来研究这些秘密。科学家在英国各大学里抽取了女大学生及各类女性职员共一百名,让她们选取并各自描述出她们最喜欢的男性的面部特征。

研究人员分析整理所得的大量数据后作出结论,那些被认为最具魅力的男人,基本上都拥有宽阔方正的脸颊和下巴,眉目匀称,鼻峰挺拔。研究人员认为,或许是因为如此面貌表明,他们的后代可能会同样健康、富有魅力。

当科学家进一步研究后发现,有些相貌特征虽然被普遍认为有吸引力,但其间还是存在着一定差异。有些女性喜欢粗犷刚毅的男士,但更多的女性则更喜欢温柔一点儿略带女性化脸孔的男士,这类男士的面相特征是:眼睛圆、大、笑时呈弯月眼,有双眼皮,皮肤细腻、光洁。

新泽西州路特格斯大学的人类学家海伦.菲希尔指出,略带女性化的男性通常比较会体贴女性,会主动为女性服务。这类男人通常是一生浪漫、左右逢源,却予人一生坚贞不渝、永爱不渝的感觉。

研究还发现,一些女性,特别是自认为是“美女”的女士则倾向于更喜欢典型的“猛男”面孔。研究人员指出,雄性荷尔蒙分泌较多的男人也显示他们具有较好的遗传基因。

不过研究还表明,长成这样也是有其他代价的,这种荷尔蒙能够抑制免疫系统,而且把能量转化到积累肌肉块上了。此外,高雄性激素可能与外遇相关,这类男子不容易结婚,即使结了婚也更容易离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