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青年在上海大学校园内飙车身亡(图)

发表:2005-05-18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事故现场

昨天下午3时许,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内发生一起事故,两名青年疯狂飙车,在回宿舍途中由于雨天路滑不慎撞上路边树干,当场死亡。部分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遭到几名自称是死者好友的学生阻挠。

校方谨慎处置

记者昨天下午闻讯赶到现场,由于事发点位于校园内,正当记者欲从陈太路北正门进入时,遭到了学校派出所民警的阻拦。对方告诉记者,事发后已接到校方上级部门的指示,记者采访一律“闭门拒进”,之前因有媒体进入采访而被上级领导严加指责,因此,该民警奉劝本报记者不要进入。

记者随即通过其他途径顺利进入事发点,在位于3号食堂山明楼北侧靠近手球场路旁看到,两具尸体紧挨着躺在路边一棵树旁,身体被白色遮尸布遮盖,身边一棵树的树干上方有明显碰擦的痕迹,距离两人10多米处,一辆红色本田摩托车翻倒路中央,汽油大量漏出,之间留下两道摩托车倒地因惯性向前带出的白色划痕。

在一旁,记者还看到了死者生前佩戴的头盔手套等物品。事发后,当地民警及学校保安在道路周边拉起警戒线,经急救医生检查确定两人已死亡。上下课学生路经此处必须绕道过往,也有不少学生上前围观。

两人当场死亡

记者在现场采访过程中,校内学生纷纷表示对此事已有所耳闻,但是何死因,死者身份都不甚了解。从几名知情者口中得知,两名死者中有一人为该校留学生,印尼人,另一人身份不明。当时一人驾驶,一人乘坐,从山明楼食堂西侧道路转入北侧路口时,由于天雨路滑,时速过快而撞向一边的树干,两人头部受到撞击而当场死亡。

在法学院“L”楼中,有学生称另外一名死者是美院学生,而另有说法称该学生是外校学生,至于具体死因和死者身份,警方仍在进一步开展调查确认。

仍有学生飙车

事故发生后,记者在校园内仍然看到不少学生驾驶着燃气助动车、轻便摩托车甚至大马力的摩托跑车“横冲直撞”,其淡薄的安全意识叫人惊心,而校园内的交通秩序被这些车辆所扰乱,有关部门是否应该管一管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事发现场,多家媒体记者采访受到各种阻碍,采访工作无法顺利进行。记者亲眼见到有学生动手阻挠记者采访,试图抢过相机,并有几名学生冲出对记者拳脚相加,后在校方安保出面劝阻后方终止,但事后并未追究学生责任,此举令人费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