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助理武捷思下海准备重组杨斌荷兰村

发表:2005-05-18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称,武捷思在与沈阳方面的接触过程中,已经得到了接地的允诺,但由于荷兰村的敏感性,广东控股至今尚未能介入。武捷思通过与实力雄厚的合生创展合作,可以各尽所能。业内人士称,荷兰村如果盘活的话,初步估计可净赚50亿。

  武捷思如今可以清晰地明确自己的商人身份了。

  4月28日,香港联交所发布了两条公告,一条来自粤海投资有限公司(HK.270),宣布武捷思从4月29日起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位。另一条则来自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HK.754),宣称合生创展集团自4月29日起委任武捷思为公司执行董事。

  而据记者了解,武捷思在合生创展还有一个头衔:总裁。

  从深圳工行行长、深圳市主管金融的副市长、广东省省长助理,到广东省窗口企业广东控股的董事长,再到民营企业合生创展执行董事、总裁,武捷思彻底实现了官商之间的穿越与转型。

  而武捷思的彻底转型据称与荷兰村有关。

  武捷思的彻底转型

  据由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广东商业网报道,54岁的武捷思在合生创展上任后将获取500万港币的年薪,并有合生创展2000万股的股份认购权。

  合生创展是一家专注于国内房地产投资、开发、销售、管理的民营企业,被王石称为“中国真正的地产航母”。

  而武捷思本人的商界履历也颇为辉煌。2000年任广东省省长助理兼“关闭广信集团清算小组”组长时,武捷思因主刀完成广东省窗口公司粤海集团重组而声名大振。粤海重组曾被认为是“亚洲有史以来最大及最复杂的债务重组”,通过四年的努力,武捷思实现粤海系由年亏25亿港元到三年内盈利7亿港元。

  虽然武捷思本人一直没有向外透露任何有关其下海的信息,但据广东商业网报道,其实武捷思已经正式到位,并与合生创展中高层人员召开过两三次工作会议;武捷思到合生创展后,其重点工作将是合生创展在北京新开的房地产项目。

  接替武捷思出任广东控股董事长一职的是原广东控股总经理、粤海投资主席李文岳。

  荷兰村的诱惑

  据悉,武捷思本人已经离开广控集团。但合生创展广州总部及北京分公司的多位中层人员皆称,没见武捷思在公司办公。据业内人士透露,武捷思早已赶往沈阳,着手准备荷兰村重组工作。

  “500万年薪不足以吸引武捷思,其到合生创展的背后驱动力主要来自于荷兰村项目。”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地产业资深咨询人士向记者透露。

  荷兰村是问题富豪杨斌的遗留项目,面积3300亩,规划面积达6000亩。2003年杨斌入狱后,荷兰村的善后工作一直备受关注。荷兰村的产权虽然仍归属杨斌,但一年多以来,这个“庞然大物”由沈阳市政府专门成立的“荷兰村善后处理工作小组”接管。虽然垂涎荷兰村的海内外人士无数,但传言中的接盘者却均未落定。

  据了解,2003年到2004年,广东控股方面曾多次派人奔赴沈阳,了解荷兰村的资产及负债情况,洽谈接手事宜。当时,武捷思也曾亲自莅临沈阳。广东控股很受沈阳市政府和受杨斌委托主持荷兰村事务的杨斌四姑杨风林的重视。杨风林也曾在2004年7月对媒体透露,接触的所有投资者中,广东控股是最有诚意的一家。

  据称,武捷思在接触过程中,已经得到了接地的允诺,但由于荷兰村的敏感性,广东控股至今尚未能介入。而合生创展近年来强势介入京津地产,对北方地产业虎视眈眈。武捷思通过与实力雄厚的合生创展合作,可以各尽所能。“如果盘活的话,初步估计可净赚50亿。精明的朱孟依自然愿意不惜重价邀请武捷思。”上述地产业资深咨询人士说。

  但此消息未能得到沈阳方面的证实。记者拨通目前与杨风林一起主持荷兰村事务的边守捷的电话,边守捷也未正面回答。

21世纪经济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