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和妓女的最新故事

发表:2005-05-16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治安员没有执法权,但河南郑州市公安局蜜蜂张派出所的治安员王怀义等人,竟多次以“公安”名义将卖淫嫖娼人员、准卖淫嫖娼人员甚至根本不是卖淫嫖娼的人员带至派出所敲诈勒索其钱物,王怀义还残忍地奸杀了多名女青年。2005年3月7日,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对蜜蜂张派出所原所长、有关民警、治安员计14人作出刑事处罚。鉴于此,公安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对聘用的治安员进行清理;2008 年1月1日以后,各级公安机关一律不得再以任何名义留用治安员

  杀人案牵出案中案

  2004年1月12日,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在该市获嘉县人民胜利渠9号桥下发现一具无头女尸,经查为南召县21岁女青年温某。在此之前,原阳县、获嘉县都曾发现过无头女尸。这些作案手法极其类似的恶性杀人案引起了河南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的高度重视。2004年5月,公安部派人来到郑州,与河南省公安机关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无头女尸案展开深入调查。通过侦查,专案组把目标锁定在郑州市蜜蜂张派出所一个叫王怀义的治安员身上。

  王怀义,36岁,河南省新乡市人,曾在火车站以乞讨为生,1986年被劳教1年,1990年因涉嫌抢劫、强奸被判刑5年;1994年假释后以捡破烂、开饭店、开理发店、卖书等为生,没有固定职业。此人残暴成性,阴险毒辣。2004年4月24日,当犯罪嫌疑人王怀义被抓获时,他正和蜜蜂张派出所副所长王建国及其他几名治安员一起在湖北神农架旅游。

  在铁的证据面前,王怀义向警方交待了自己强奸杀人的过程。2004年1月11日中午,在民权县从事美容美发生意的郭某和女友温某来到郑州。当两人手挽手刚走到长途汽车站门口时,突然被三四个大汉拦住,其中一黑胖子拍着郭某的肩膀问:“你俩是不是一块的?”郭说是。另一个人将证件在郭眼前一晃说:“我们是公安局的,有案件需要你们配合,跟我们到派出所一趟。”随后,两人被带上警车,拉到了火车站西北侧的蜜蜂张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他们将郭某与温某分开进行讯问。在副所长办公室,黑胖子孙战军(治安员)逼迫郭某承认与温有两性关系。做完笔录后,孙战军让人把郭某身上的手机、钥匙和 500元现金都搜了出来。然后对郭某说:“你们的行为属于卖淫嫖娼,要对你们进行拘留或者收容。”这时,治安员陈卫东走进来,声称要孙战军看在他的面子上放过郭某,经反复讨价还价,最后孙同意让郭某交2000元罚款。

  在派出所另一间屋子里,治安员王怀义与李明红对温某进行讯问时,王怀义偷偷记下了温某的手机号码。晚上7点左右,王怀义用公用电话将温某约出来吃饭,饭后,王怀义说开车送其回家。途中,王胁迫温某与其发生性关系。事毕,温某哭哭啼啼要下车离开,王怀义凶相毕露,用菜刀将温杀死。王怀义交待,杀人后他曾开着派出所不同车号的警车将身首分离的死者抛尸,并承认自2000年以来,他先后在郑州、新乡两地强奸、抢劫、杀害了6名女青年。

  2004年9月30日,王怀义一审被判处死刑。

  让人想不到的是,由王怀义杀人案牵出了蜜蜂张派出所多起敲诈勒索案。而这些敲诈竟是在所长范景诗和副所长王建国的授意下,由派出所的治安员公开实施的。

  “干拍”、“放鹰”疯狂敛财

  王怀义、孙战军、吴文生(老文)等一些素质低下的治安员,肆无忌惮地利用非法手段大肆敛财。

  “干拍”是治安员老文最擅长的敛财方式。一天下午4点多钟,老文来到火车站广场,转悠一个小时后,一个打扮异常妖艳的女人引起他的注意。那女人领了一个 50岁左右的老头进了一家小旅馆。半小时后,当那老头从旅社出来时,一辆警车已经等在那里,老文赶上来叫住老头:“公安局的,有案件配合一下,跟我走一趟。”到派出所后,在威逼下老头承认自己嫖娼了。老文对老头说要对他治安拘留,老头很害怕,跪在地上恳求放了他,表示愿意交罚款,然后让他家人送来 5000元钱。老文装模作样地批评了老头一通,并骗他说发票用完了,要发票过两天再来。人走后,老文把钱和笔录交给范景诗。半个月后,见没有什么事,范景诗把老文叫到他办公室里,给了老文等几人1300元提成。

  老文后来供述说:“我们‘干拍’时从来没带过传唤手续,每次罚款也没开过罚款手续,罚款一交就让人走了。”在所长的授意下,所里的治安员、线人利用“干拍”进行的敲诈勒索,他们都说不清干过多少次了。

  “放鹰”就是派出所治安员利用自己掌握的“小姐”进行敲诈勒索。当有人找“小姐”时,“小姐”就先和蜜蜂张派出所的治安员联系,完事后治安员将嫖客抓走,以拘留等处罚相威胁要钱,然后再给“小姐”提成。在某宾馆坐台的“小姐”毕红燕对办案人员供述:“治安员刘红克让我帮他完成任务,就是让我找嫖客发生性关系,同时发信息给刘红克,他带人来抓我们好对嫖客进行罚款。”2003年12月17日,嫖客张某打电话约毕红燕晚上见。毕红燕随即与刘红克联系。刘红克又把这一信息报告给了副所长王建国。晚11点左右,刚刚走出宾馆的张某和毕红燕被抓住。将人带到派出所后,刘红克对张某威逼恫吓,张某交了8000元罚款才得以脱身。毕红燕从中得了3600元提成。

  其实,治安员根本没有执法权,但蜜蜂张派出所的治安员在所长范景诗、副所长王建国的授意下,就敢于以“公安”名义如此执法,他们或以拘留、收容威逼,或以通知其单位、家人要挟,敲诈勒索钱物。

  案发后,侦查人员对范景诗家依法进行搜查,结果令办案人员大吃一惊:其家中有银行存单及现金共计一百零四万余元,还有房产证一本,房产估价近十万元。检察机关经过核实,范景诗夫妇合法收入约六十万元,扣除其家庭正常消费支出十八万余元,范景诗对超过其合法收入价值为七十余万元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2005年3月7日,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蜜蜂张派出所原所长范景诗因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其他民警、治安员等13人因滥用职权罪、敲诈勒索罪,分别被判处5年至1年有期徒刑。

  公安部开展专项整治

  王怀义系列杀人案引起了公安部的高度重视。2004年9月3日,公安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对聘用的治安员进行专项清理:从即日起,各级公安机关一律不得从社会上招聘治安员,对现有治安员,要按照逐年减少的原则,用3年时间陆续从公安机关清退出去;2008年1月1日以后,各级公安机关一律不得再以任何名义留用治安员。

  而在公安部发出通知之前,河南省公安厅已向全省公安机关发出紧急通知,禁止再从社会上招聘治安员,要求在2004年8月31日前,各级公安机关对治安员、联防队员、协警员要全部予以清退。在清退过程中,必须对现有的治安员进行认真审查,对有违法犯罪历史的,清退后列入重点人口管理;对有违法犯罪现行的要依法处理。

  河南公安机关仅用两个月就将治安员、联防队员全部清退,使在河南有着四十多年历史的治安联防队员从此退出了历史舞台。据公安部一资深官员称,促使公安部以及河南省公安厅作出清退治安员决定的原因之一,就是蜜蜂张派出所治安员王怀义系列抢劫杀人案以及由此暴露出的公安机关滥用治安员敲诈勒索等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