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虹再次携手“猪八戒” 公开曝“偷情”(组图)

发表:2005-05-12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日前在央视《艺术人生》栏目,首次并肩公开露面后,5月12日下午,一直低调面对公众的徐峥和陶虹,再次携手高调亮相,为他们即将于7月12日在京联合主演的百老汇经典喜剧《最后一个情圣》造势。

陶虹和徐峥忘情于话剧

较之常规的新闻发布会,徐峥、陶虹的这次戏剧活动,一开始就显得精心别致。会场选择了北京女人街附近的一家名叫“7CLUB”的酒吧,柔和的灯光下,一身情侣装打扮的他们,坐在红色的沙发上,表情轻松,像是出席一档朋友的时尚party,而与记者的交流,他们也采用了聊天的形式,让现场气氛始终充满亲切、随意。

近年来,徐峥和陶虹虽然都在影视领域取得了令人艳慕的成绩,然而,在他们心中,却始终缠绕着一种挥之不散的舞台情结,在无限诱惑的剧场门前,他们就像两个渴望进入魔法世界的孩子。

成名于“猪八戒”的徐峥,其实自1994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就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毕业后的最初3年,他竟然一口气出演了8部话剧,随后还自己导演了3部。在《商鞅》、《护照》、《野种》、《陪读夫人》等一系列深受观众喜爱的作品中,都留下徐峥的身影。1998年,他还因主演话剧《股票的颜色》一举荣获第十届上海“白玉兰喜剧男主角奖”,由他执导的话剧《拥挤》(兼主演)、《母语》、方言喜剧《谢谢一家们》以及《艺术》和《他没有两个老婆》也曾在上海舞台热演一时。


中戏毕业的陶虹对舞台剧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早在大学时代,她就曾自编、自导、自演过戏剧小品《变形金刚》和《爸爸妈妈游戏》,后者还获得了第三届全国艺术院校表演小品赛三等奖。在中戏期间,她还演出过小剧场话剧《圣水》和毕业话剧《马》。在话剧院期间,她又先后出演过《坏话一条街》、《狂飙》和《厕所》。

陶虹携手徐峥出演戏剧《最后一个情圣

共同的艺术追求,让他们一直苦苦等待踏上一次共同的戏剧梦幻之旅。为此,他们酝酿了整整三年时间,推掉了一系列重要的影视邀约,终于在仔细阅读了几十个国内外剧本后,选中了《最后一个情圣》。这是一步由美国纽约百老汇最富盛名剧作家尼尔?赛门于1970年创作的经典喜剧。在剧中,这位与奥尼尔齐名的戏剧大师,以幽默中浸透着辛酸的独特笔法,刻画了一个在经历了十七年平淡婚姻生活后,突然渴望一次“美好和高尚”婚外情的中年男人形象。《最后一个情圣》以现代生活中的复杂情境为背景,用喜剧的手法呈现其中的难题以及这难题所延伸出来对人生的探讨。

《最后一个情圣》主创阵容强大:制作过《生死场》、《狂飙》、《赵氏孤儿》等十余部经典戏剧的金牌制作人李东,与其“黄金搭档”、著名策划人、制作人赵爽联袂承制;徐峥除了主演外,还将亲自担任导演,同时,他还请来了曾导演过《他没有两个老婆》的台湾编、导、演三栖戏剧家陈立华与他共同执导;国内众多戏剧、音乐、影视及媒体精英加盟。专程从台北赶到活动现场的导演陈立华介绍说:“《最后一个情圣》的原着背景虽然发生在美国纽约,但是,剧中所表现的社会情境却与中国当代社会有着诸多相似关联,因而也拉近了与国内观众的文化距离,特别是剧中关于当代爱情观和婚姻观的探讨,以及对于一夜情及婚外恋等社会敏感话题的剖析,必将在观众和社会中产生强烈共鸣。”

《最后一个情圣》是徐峥、陶虹在原着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全新版本。新版《情圣》不但在文化背景和人物对白上实现了本土化改造,还在形体、造型、服装、舞美、道具、灯光、音乐等各个环节,注入了浓郁的时尚元素,令观众走进剧场便能感受到强烈的亲近感。

不过,谈到详细剧情,徐峥和陶虹却并不愿多讲,陶虹认为,“其实,我们面对的最大的挑战在于,这台大剧场的剧目,台上只有我们两个演员,我们是想通过这个尝试,打造一个以让表演艺术回归舞台,突出剧本内容,最大程度考虑观众观剧感受的‘演员剧场’的全新模式”徐峥透露,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北京索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东亚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该剧,将于2005年7月12日至17日在北京海淀剧院连演6场,随后将于7月19日赴上海美琪大剧院演出5场;2005年年底将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二轮大规模巡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