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张家界出现红火蚁重大疫情

发表:2005-05-11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十三日电)继香港和广东省出现红火蚁后,在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张家界最近也出现了红火蚁疫情。当地有市民被咬伤,严重者更休克,事件引起当局的高度关注。

香港东方日报今天报导,出现红火蚁疫情的是张家界市永定区的大庸桥公园。当地居民说,自去年底开始,公园出现许多红色的小蚂蚁,市民被咬后痒痛、红肿起泡,严重者更休克。

张家界市检疫员根据这一疑似情况,对公园进行重点勘查,发现多处蚁巢,蚂蚁形状、颜色、习性均酷似红火蚁,于是上报到省农业厅有关部门。当局立即派人到张家界取样本,送到权威机构鉴定,其后确认为红火蚁。

疫情发生后,农业部下达紧急方案,湖南省政府发出控防红火蚁的紧急通知,省市专家对大庸桥公园进行地毡式搜查,在园内发现五百多个蚁巢,并且在公园周边的绿化带和居民区也发现多处红火蚁蚁巢。

在省农业厅派出的专家指导下,当地展开灭蚁行动。目前,红火蚁发生区的一千五百多个蚁巢已被铲除,并对疫区进行封锁和药剂防治。疫区和周边居民的生活垃圾也全部进行无公害化处理。

出现红火蚁疫情的大庸桥公园占地一百多亩,其中有马尼拉草坪近十万平方公尺、二百株蒲葵、一百株加拿大枣等热带植物。专家认为,从外地引进的这些花卉树木,正是红火蚁入侵的源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