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11国严重侵犯宗教自由

发表:2005-05-08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瓦格纳5月12日华盛顿报导)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在刚刚发表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世界上有11个国家严重侵犯宗教自由,其中包括中国。 这个委员会在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国家名单上增加了乌孜别克,但是除去了印度,因为印度在宗教自由方面取得了进步。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认为名单上列出的11个国家在过去1年里容忍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甚至利用国家机器侵犯宗教自由。

*美外交决策考虑宗教自由因素*

委员会主席普丽塔· 邦萨尔说,美国在外交决策中要参照这个名单考虑是否对这些国家采取制裁措施。她说:“我们向国会、白宫和国务卿提出有关决策的建议、以及如何在国际间促进宗教自由的建议。”

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将发表自己的有关世界各地宗教自由的报告。

根据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报导,11个由于严重侵犯宗教自由而引起特别关注的国家包括:缅甸、北韩、厄立特里亚、伊朗、巴基斯坦、中国、沙特阿拉伯、苏丹、土库曼斯坦、乌孜别克斯坦和越南。

邦萨尔对乌孜别克限制宗教的新法律表示关注,她说,委员会在去年访问这个前苏联共和国的时候还发现了其它问题:“乌孜别克政府仍然高度控制伊斯兰教的宗教崇拜方式,例如,政府关闭了1998年开设的5千个清真寺中的3千个。”

*印人民党落选宗教暴力减少*

今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把印度从名单上去除,理由是他们在宗教自由方面有进展。委员会注意到在去年印度议会选举中失败的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和印度教极端主义集团有关联。委员会还说,新的印度政府誓言要制止并惩罚教派之间的暴力行动。

委员会成员伊丽莎白· 普罗德罗莫说,政治和宗教暴力活动在孟加拉国越来越严重:“更具体地说就是:严重的政治暴力行动和不稳定局面确实为那里的穆斯林极端分子提供了扩张势力的机会。还有证据显示对占少数的宗教信徒施行暴力的人的确没有受到罪有应得的惩罚,那些少数宗教包括印度教、伊斯兰教的艾哈迈迪派和基督教。”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把孟加拉国列在了需要予以注意的国家名单上,人们对这个名单上的国家侵犯宗教自由表示关切,但是还没有证据显示他们有系统地侵犯宗教自由。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印尼和尼日利亚也被列在这个名单上。今年委员会把老挝和格鲁吉亚从这个名单上去除,因为他们有进步。

*伊拉克宗教自由取得进步*

委员会官员还宣布他们也在密切注视伊拉克的情况,伊拉克政府正在草拟新的宪法草案。委员会主席普丽塔· 邦萨尔说,伊拉克没有被列在委员会开列的名单上,不过伊拉克在宗教自由方面取得的进步将对中东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强调伊拉克宪法必须确保思想、良知、宗教和信仰自由的重要性的时候,我们必须牢记在心的是:这并非是把美国的价值观强加于人。这是许多穆斯林国家也认同的国际准则。”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委员是由白宫和国会委任的,任期两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