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佳大学:牛津大学再次压倒强敌剑桥大学

发表:2005-05-0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近日公布英国一百所大学排行榜,结果牛津大学连续4年总评分击败剑桥大学,成为英国最佳大学,牛津的优胜之处在于投资于教育设备上,但剑桥在学术领域上却名列前茅。

  英国《泰晤士报》公布“2006年泰晤士报大学评鉴”,结果牛津大学再次压倒剑桥大学,虽然两大名校的差距收窄,剑桥在教育设备投资和学生服务范围上,仍然及不上老对手。不过,剑桥在学术领域却比牛津优胜,有25个个别科目排名列榜首,而牛津只有10个。剑桥更在教学质量上打入十大,排名仅次爱丁堡大学和约克大学。

  位列季军的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与剑桥的总分差距由去年的6分扩大至本年的25分。不过整体来说,头三位学院的整体成绩仍远远抛离其它对手。

  去年首次跌出10大的爱丁堡大学,今年争回一口气,重上第5位,更击败圣安德鲁斯大学成为苏格兰首席大学。虽然英国威廉王子将在下月毕业,但圣安德鲁斯因王子效应申请入学率仍然急升,本年有10,865人申请入学,比起威廉入学时只有 6,300份申请,升幅达20%。名列22位的卡地夫大学则是威尔士最佳大学,较最近的对手斯旺西大学排名高20位。排名第8位的华威大学仍是英国最佳地方大学,诺桑比亚大学则成为英国最佳新兴大学,排名第49位。

  虽然布雷福德大学只排名第47位,但在毕业生就业率上稳占亚军,仅次于剑桥。排名第58位的班戈大学的就业率最差,只有43%毕业生找到要求大学学历的工作。此外,37间大学有少于6成毕业生找到要求大学学历的工作,学生可能会在学费和还款能力上作估量。龙比大学则是退学率最高的大学,38%学生不能完成课程,远高于英国大学平均的15%。

  排名第100位的泰晤士河谷大学继续位于榜末,大学在研究论文写作上成包尾大幡,在设备投资上亦不足,平均每名学生只有27镑,但在毕业生就业率上却优于多间大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