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福特利空消息打压 美国股市全面低收

发表:2005-05-05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四美国股市全面低收,主要股指结束了连续4个交易日上扬态势。造成股市大幅下跌的原因是标准普尔公司将道指成分公司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债务评级调降至垃圾级。

  Boston Company Asset Management.机构分析师布莱恩-威廉森(Brian Williamson)表示,“在股市经历了周三的大幅上扬之后,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债务评级被调降至垃圾级的消息,成了引发广泛的抛盘以及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刺激因素。”

  威廉森认为,“我不知道股市全面下滑有没有道理;但是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利空消息已成为诱因,这就足够了。甚至即使只有一家公司的债务评级被调降,也足以打压股市下跌。”

  收盘前半小时内,更多投资者买进股票,推动美国股市反弹,但主要股指仍最终告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44.26点,收盘于10,340.38点,跌幅0.4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43点,收盘于1,961.80点,跌幅0.02%。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02点,收盘于1,172.63点,跌幅0.2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9亿97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7亿2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7比16领先于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7比13领先于上涨股。

  一些市场策略师认为,周五的就业报告将为股市定下基调。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分析师保罗-门德尔松(Paul Mendelsohn)表示,“我认为,就业报告公布之后,股市要么走高,要么下跌。”

  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领涨道指。该股股价上涨了0.9%。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股价下跌了5.2%。周三,通用汽车股价飚升18%。今日盘中,标准普尔将该公司及福特汽车的债务评级调降至垃圾级。

  尽管此前市场已广泛预计这两家公司的债务评级将被调降,但标准普尔的行动仍打压两支股票以及美国股市大幅下跌。

  标普表示,调降两家公司债务评级是因为通用汽车公司赢余减少、管理策略效率低下;而调降福特汽车评级是因为该公司的运动休旅车(SUV)赢利能力已经减弱。

  福特汽车(F)股价下跌了6.3%。

  受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利空消息影响,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供货商类股全面下滑。Delphi (DPH)股价下跌了9.1%;Visteon (VC)股价下跌了2.8%,至3.83美元。

  英特尔(Intel Corp.) (INTC)股价上涨了0.9%。周四,英特尔宣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道指成分公司、零售业巨头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拉开了零售商的四月份销售业绩报告序幕。沃尔玛股价上涨了0.9%。

  沃尔玛宣布,四月的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0.9%,总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7.4%。展望未来,沃尔玛预计五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收入涨幅将在2%至4%之间。

  道指成分公司IBM(IBM)股价下跌了1%。周三盘后,IBM表示,在重组下属部门以便促进销售及赢余成长的行动中,公司将承担高达17亿美元的开支项目。IBM表示,重组行动将导致裁员1万3000人,其中大多数是下属欧洲部门的工作。

  道指成分公司默克制药(Merck & Co. Inc.) (MRK)宣布,已任命李查德-克拉克(Richard Clark)为公司执行长兼总裁。李查德的前任是雷蒙德-吉尔马丁(Raymond Gilmartin),后者自1994年起一直担任默克制药公司的董事长、总裁兼执行长。雷蒙德将继续在这家制药行业巨头中担任董事会特别顾问。

  默克制药股价下跌了0.3%。

  奇异电器(General Electric Co. ) (GE)下属商业金融部门周四证实,将以23亿美元将其Storage USA业务出售给由Extra Space Storage Inc.(EXR)以及保德信证券(PRU)旗下Prudential Real Estate Investors共同创办的一家合资公司。

  周三盘后,保德信证券宣布第一财季赢余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值。

  奇异电器股价下跌了0.3%。

  德国化工行业巨头巴斯夫(BASF AG) (BF)同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Royal Dutch/Shell Group) (RD)共同宣布,将以57亿美元的价格售出两家公司合资的塑料生产企业(持股比为1:1)。

  美国长期国债价格继续下跌。周三,美国财政部表示将重新发行30年期国债,导致国债价格下滑。

  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5/32点,至98-11/32点,殖利率为4.20%。3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2/32点,至111-12/32点,殖利率为4.62%。

  欧元兑美元汇价小幅下降至1.2938;美元兑日元汇价下降了0.1%,至104.35。

  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8美分,至49.95美元/桶。

  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40美分,至429.60美元/盎司。

  零售商公布业绩

  Gap Inc. (GPS)表示,预计第一财季赢余将低于市场预期,因为春季商品清仓销售活动使其商品利润率大幅降低。

  TJX Cos. Inc. (TJX)与Family Dollar Stores Inc. (FDO)均发布预警称,业绩有可能将低于市场预期。

  Dillard's Inc.表示,四月份的销售收入有所下滑,而Target Corp.表示,销售收入“稍低于计划目标”。

  联邦百货(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 Inc.) (FD)表示,对四月份的销售表现“非常满意”,同时宣布调升了第一财季财测。

  吉列(Gillette Co. (G) (G)表示,第一季度盈余同比成长了19%,至4亿4900万美元;每股盈余45美分。这一结果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值高2美分。

  吉列第一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的22亿4000万美元成长了17%,至26亿1000万美元,分析师的预期为24亿3000万美元。

  这家总部设在波士顿公司拥有吉列品牌剃刀、Duracell电池以及Oral-B牙齿护理产品等。该公司表示所有业务的销售额在当季均呈现成长。

  经济数据

  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4月30日,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过季节性调整后上升1万1000人,至33万3000人,创四周以来新高。 此前,分析师普遍预计,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32万4000入。

  四周平均数字下滑2000人,至32万1500人,创八周以来新低。四周平均数字没有排除了一些一次性因素,如天气、假期和罢工的影响,所以能更真实地反映劳动力市场的状况。 一位劳工部发言人指出,本周数字没有受到特别的季节性因素的干扰。

  凡是那些不是因为自身过失而失去工作的人均可申请并享受26周的失业救济。 投保失业率仍然保持在2%的水平。

  明日劳工部将公布四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分析师普遍预计,四月份就业人数成长19万5000人,而三月份仅成长了11万人,没有达到预期。

  四月份,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每周的平均数字为32万5000人,低于三月份的33万6000人。

  联储局在周二再度加息25个基点,同时承认美国经济成长步伐放缓,通膨压力正在上升。不过,联储局认为劳动力市场状况显然正在逐步好转。

  另据报导,劳工部公布,第一季度生产力数字的成长年率为2.6%,单位劳动力成本则成长了2.4%。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