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特工争相出书披露反恐机密行动细节

发表:2005-05-02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美国中情局特工施奥恩所得到的任务指示是非常明确的:组建一个特工小组、空降至阿富汗北部地区、为美军推翻塔利班政权作准备、并将拉登的首级放在冰块中带回美国。

  这是施奥恩的上级在“911”事件发生后三天向他下达的指示。上级说,布什总统想要本·拉登被杀掉的证据。这也是施奥恩三十五年中情局特工生涯首次授命杀掉某人。

  施奥恩在其刚刚出版的回忆录:“首个进入:内幕人士讲述中情局阿富汗反恐行动。”中披露了上述内容,这也是人们所获得的美国间谍部门影子世界里间谍生活的细节。

  人们以前只能通过媒体披露或者高官的回忆录中得到这种机密行动的一些细节,而且人们还是在行动发生数十年后才知道这些细节,而这样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了。中情局的前任和现任特工都在争相出书讲述自己的故事。

  一些由特工转行成作家的前中情局特工说,他们之所以这样作是因为中情局受到了不当批评,他们想讲述真相。另外一些人则对他们上级的工作方式感到不快,试图通过出书的方式来使中情局更为强大。另外一些人则显然是想通过出书还发泄他们的不满情绪。

  曾于2002年和2004年出版过两部著作的前中情局官员塞奥尔说:“中情局的文化显然发生了变化。前局长雇佣了一些年轻、会说多种外语的年轻人。他们到中情局是为了看看他们是否能适应这些的生活。如果他们不能适应,他们就会退出,有时他们就会写下自己在中情局的经历。我们那一代人来到中情局是一直想干到退休。”

  前中情局行动处助理副处长麦克加菲恩在谈到中情局人员所出版的书籍时说:“我认为这些书的一个共同的主线是对领导层失误的批评。中情局领导层试图避免在局内发生冲突,而且不愿意在政治层面上冒更大的风险。”

  施奥恩的新书被认为是中情局特工讲述的最为详细的机密行动的故事。书中谈到如何将三百万美元放入纸箱以完成任务,它也描写了如何在阿富汗北部山区处理粪便的细节。

  新书还披露了数个事件的真相:当施奥恩组建自己的特工小组时,军方并没有派人随行,因为他们认为这一行动过于危险。美军特种部队小组在三个星期后才抵达阿富汗。

  施奥恩在新书披露说,由于协调不力,他小组的两名成员差一点就被当成恐怖分子被“捕食者”无人机射杀。幸运的是,他接到“捕食者”无人机控制人员从华盛顿打来的电话。

  控制人员说,他们的一架“捕食者”无人机控制人员正悬停在一简易机场上空并发现两名显然不是阿富汗的男子,其中一人看起来很像是本·拉登。施奥恩和他的助手查看了座标,并回复说:“这两个人是中情局特工,是我们特工小组的组员。他们正在沿一条中情局修建的简易机场散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