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沟沉:墨索里尼和情妇被暴尸街头(组图)

发表:2005-04-29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索里尼在圣卡西亚诺墓地的墓室




墨索里尼和情妇的尸体被倒挂在罗雷托广场上




墨索里尼的情妇克拉雷塔·佩塔奇




人们将墨索里尼的尸体压在他情妇的尸体上,并让他手拿法西斯三角旗

德军从监狱救出墨索里尼

1943年墨索里尼就曾被赶下台。当时盟军胜利的曙光显现,轴心国意大利经济已近绝境,人民食物匮乏、衣不蔽体,没有充足的兵员,军队也近乎崩溃。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的统治集团决定抛弃带领意大利走向战争的墨索里尼。7月24日夜,法西斯最高委员会通过决议,恢复君主立宪,把军队指挥权交还国王。25日夜晚,国王埃曼努尔三世召见墨索里尼,令他辞职,同时任命巴多格里奥陆军元帅为总理,组成了一个无党派政府。墨索里尼被秘密关押到蓬察岛。

消息传到德国,希特勒震怒了,他明白,意大利新政府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投降盟国,所以他组织了“橡树行动”营救墨索里尼,执行者是奥地利人奥托·斯科尔兹内上尉。这个人对自己国家的领土非常关心,一战后,原属奥地利的南蒂罗尔被划给了意大利,他一直感到耿耿于怀。此次行动救出墨索里尼后,他便借功向墨索里尼索要南蒂罗尔。

意大利新政府不断更换关押墨索里尼的地点,使得德国军队不得不日以继夜地寻找他的踪迹。在9月12日,德国军队展开突袭行动。这天下午2时,墨索里尼正郁闷地坐在一家旅馆的窗前,突然,他看到几架滑翔机从天而降,德国军人们迅速从从机舱里跳出,在距旅馆100米远的地方架起机枪。意方看守部队正要进入战斗状态,墨索里尼突然大叫:“别开火!别开火!你们没有看到吗?那是一位意大利将军!”原来,德国突袭队不知道从哪里把意大利的索雷将军抓来做人质,挡在前面。就这样,德国突袭人员进入旅馆,带走了墨索里尼。

墨索里尼获救后,建立了短命的“萨洛共和国政府”--一个听命于希特勒的傀儡政府。

游击队的礼物:枪毙、暴尸

1945 年,盟军的进攻一次次加强。4月25日,大势已去的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佩塔奇离开米兰逃往瑞士。次日拂晓,他们在一家旅馆等待3000名黑衫军与自己会合,但却连个影子都没等到。几天后,他们就在东戈附近被意大利解放组织的游击队员捕获了。对于怎样处置墨索里尼,游击队员们发生了争执:一方主张立即把他处死,另一方主张把他交给盟军。最后,手提机枪解决了问题--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变成了尸体。

游击队员把他们的尸体运到了

米兰的罗雷托广场示众。在这里,1944年曾有15名游击队员被暴尸。愤怒的人群不断往墨索里尼的尸体上吐唾沫,甚至有妇女在墨索里尼的身体上撒尿。人们给墨索里尼僵硬的手上插了一个类似国王节杖的法兰西三角旗,讽刺他死了也念念不忘早已没有的权力。后来,他们的尸体又被倒挂在广场上的加油站旁边。据说,墨索里尼的脑浆不断从头部右侧的伤口里流出。

美国人认为他是疯子 法西斯分子曾经盗墓

后来尸体被运往米兰大学的医院,美国军方的医生从墨索里尼的头里取走了一些脑组织。美国人觉得墨索里尼简直是一个疯子,所以他的脑组织是被放在华盛顿的伊丽莎白精神病医院研究保存的。尸体的其他部分被迅速埋葬在米兰城外的穆索科墓地,除了上面的编号384外,没有任何的标记。

1946年,莱西奇等3名法西斯分子半夜溜进墓地,偷走了墨索里尼的尸体。据莱西奇交代,当他撬开棺材的时候,他看见墨索里尼的脸是苦笑的。他们费了很大的劲才把裹在尸体上的被单撕开。不过,意大利政府很快找到了盗墓人,并把墨索里尼重新葬在普雷达皮奥的圣卡西亚诺墓地。

链接

“船与船长一起下沉”

墨索里尼死去的那天,希特勒正式结婚。

4 月28日,希特勒把秘书叫进会议室。希特勒要她记录自己的遗嘱:他决定在死去之前与情妇爱娃结婚!他说:“我觉得,在斗争年代里,我无法承担婚姻的责任。现在我决定,我在这个世界上承担的职务结束之前,娶那位多年来与我真诚友好相处,现在又自愿来到这个几乎完全受包围的城市,与我共享命运的姑娘为妻……为躲避被推翻或投降的耻辱,我和我的妻子选择了死亡的道路。我们希望我们的尸体立即焚化,地点就在这里。”

随后,希特勒、秘书、鲍曼、戈培尔夫妇等来到地图室,开始他的婚礼。人不多,司仪也是临时从大街上找来的,匆忙在盖世太保的金库里找到的戒指比爱娃的手指大了一圈。最后,爱娃在结婚证书上签字,她甚至写错了自己的名字--当写到“爱娃·勃……”时,她赶紧把“勃”划掉,重新写上“爱娃·希特勒·勃劳恩”。

4月30日,在地堡的卧室内,先是爱娃服毒自杀,下午3时30分左右,希特勒拿起了自己的瓦尔德式手枪,对准自己右边的太阳穴,一声枪响,希特勒倒在了爱娃的身边。

第二天,希特勒的忠实跟随者戈培尔也自杀了。

1945年4月28日,法西斯头目墨索里尼和她的情妇佩塔奇在梅泽格拉被意大利解放组织游击队俘获并处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