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来台湾?马英九间接证实

发表:2005-04-27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连战即将前往北京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晤,外传中南海将启动最高规格的“熊猫外交”,也就是以一对四川大熊猫当作礼物。台北市长马英九今日表示,如果北京赠送台湾熊猫,估计约新台币5千多万元应可做得到,他已经要求木栅动物园赶紧布置熊猫的新家,

中国时报报导,北京动物园愿意送台湾一对熊猫,做为连战访问大陆神秘礼物?台北市长马英九27日表示,估计整个兴建房舍及训练保育人员等费用约五千万元左右,台北市木栅动物园早已有因应方案,足以应付。

马英九指出,台北市保育人员过去与大陆人员亦有接触,而熊猫食用的箭竹,可在阳明山等地采摘,估计再多种一些,足以应付,而如果大陆愿意送熊猫给我们,要送一对,绝对不能只送一只,木栅动物园也准备兴建熊猫馆,应在年底前就可完成,人员再经过移训,应足以应付。

东森新闻说,几天前,马英九被问到同样问题,当时他说,没有听说这个中共有赠送熊猫的规划,不过,台北市立动物园明年将落成的特展馆,是在几年前就规划好了,可是目前并未考虑引进熊猫。

马英九27日出席台北市国民小学闽南语教学观摩会“青春美丽的诗歌”时,则是说,半年内有可能看到熊猫来台,因为北市动物园现正在盖新光馆,年底可落成,保育人员过去和大陆有接触,受过一些训练,“假如”中共愿意赠送猫熊,我们只要派人密集训练,几个月应可准备好。这番谈话,被解读为他已经接获讯息。

马英九还说,北京要送,应该要送一对,他还开玩笑的说,“一只不行啦!”,而连主席这次去大陆,应该是最好的催化剂。马英九指出,大熊猫吃的食物约20多种,阳明山竹子湖的竹子就是它们的食物之一,若再增加栽种一些,就可以达成管理的需求。不过,他也说,猫熊是华盛顿公约列举的保育类动物,此是必须经过对方农业部许可,同时,台湾这边也要农委会的许可。

台北市立动物园则表示,明年春季落成的新光特展馆就是为熊猫所准备,园方重新发包希望明春能完工,如果大陆熊猫有机会来台,随时都可进住,动物园这些年来也派员到美国、日本、香港和泰国清迈去学习如何照顾。

动物园副研究员赵明杰指出,属于保育类第一级动物的熊猫,在国际上流通需有输出入国的华盛顿公约(CITESI)许可函,才能进行进出口业务。而在81年,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曾与大陆接触,大陆已发给一对熊猫来台的CITESI许可函,但后来仍不了了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