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杀警夺枪案 频出灵异事件(组图)

发表:2005-04-26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汐止杀警夺枪案寻获警枪凶刀:震惊社会的汐止杀警夺枪案经过不眠不休侦办,士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李文忠(右三)二十四日晚间会同警政署长谢银党(左二)宣布王姓兄弟涉嫌重大,并起出被抢的警枪与刀械//中央社

是老天有眼,还是天理昭彰!4月10日台北县汐止市发生震惊台湾社会的杀警夺枪案。就在24日警方攻坚,逮捕汐止男子王柏忠、王柏英兄弟,并起出被抢走的警枪及凶刀。在事证确凿下,王姓兄弟伏首认罪。

破案契机

警方○四一○专案小组两周来不眠不休的侦办,破案关键是20日晚上九时许,台北县警局汐止分局烘内派出所警员到徐姓民众家中查访,徐表示案发当天有一名卓姓女老师在附近水晶山庄的空屋内发现火警,他们前去察看时,两名男子匆匆骑着没有车牌的机车离去,不知是否与杀警夺枪案有关联。

专案小组即刻出动人员到现场察看,发现一件未完全烧尽的夹克,与凶手犯案当时穿的酷似,又在余烬中找到机车及住家大门等共七支钥匙,和一张烧得只剩左下角的身分证。

随后,警方在附近查访,又在空屋内发现一张射击用的靶纸,上面弹孔累累,怀疑嫌犯曾在该处练习试射空气枪或BB弹瓦斯枪,作为未来夺到枪支后犯案。

隔天专案小组立即锁定汐止市伯爵街该地址和汐止地区锁行进行追查,伯爵山庄附近的一家锁店,表示王柏忠、王柏英曾到该店打过这副钥匙。专案小组依此重大线索,锁定王柏忠及王柏英兄弟。




汐止杀警夺枪案寻获警枪凶刀:震惊社会的汐止杀警夺枪案经过不眠不休侦办,士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李文忠(右三)二十四日晚间会同警政署长谢银党(左二)宣布王姓兄弟涉嫌重大,并起出被抢的警枪与刀械//中央社

24日在汐止市伯爵街伯爵山庄王柏忠(四十四岁)及王柏英(四十一岁)兄弟住处攻坚,逮捕王姓兄弟。并于住处起出大型十字弓,还有各式大、小蓝波刀共十七把。

警方并在这对兄弟停在山庄地下室的疑似犯案用机车铁质把手上采到血迹,经送刑事局鉴验,比对出与殉职警员洪重男及受伤警员张大皞的血迹吻合,确定王姓兄弟涉嫌重大。

警讯过程中,王姓兄弟起初坚不吐实坦承犯案,直到昨天傍晚警方比对弟弟三阳豪迈机车铁质把手上采到的血迹,经比对与殉职和受伤警员血迹反应吻合,兄弟二人才先后俯首承认;哥哥供出杀死员警洪重男的是弟弟王柏英。

附身!写下3天内破案?

在专案小组办案期间,案情曾经陷入胶着,不过,就在关键的20日下午时刻,焚烧血衣和废弃空屋曝光之后,专案小组来到附近的辉凤宫进行盘查。

据TVBS新闻报导,当时说也奇怪,在众目睽睽之下,庙祝突然用手护着脖子,像是在挣扎,痛苦的用左手写下几个字。

辉凤宫庙祝展示了当时写下的字解说着:“这个字就是三,这个是天,破在这里,祂写连在一起,要看笔划才会清楚,然后这里是两个木,两个木分开,祂也不能说的太清楚,就是要让我们去猜。”

写下3天内破案,还写了两个木字,这一幕在场的专案小组都觉得不可思议,像是殉职员警洪重男附身,有什么话要说,因为这两个木字,和嫌犯王柏忠、王柏英的部首,完全吻合。

讬梦给高中同学 要求烧警用腰带

至此,警夺枪案宣布破案,不过,殉职员警洪重男家属,却认为是洪重男在阴间大执法,协助缉凶。因为就在洪重男头七当天,讬梦给高中同学,要求烧警用腰带给他,果然过了二七就破案。

另一位受重伤的员警张大皞则表示,一直对破案很有信心,因为他日前还在梦中似乎见到洪重男亲自在审判犯嫌,他相信案件一定会侦破。

张大皞说,“上周四,就是他 (指洪重男)出殡前一天,我还梦到他,他穿着律师袍,在审判犯人,只有看到他的背影,但我知道一定可以捉到凶手!”

躺在三总病床上的张大皞,脖子的伤口才刚拆线,明显可以看出当时凶嫌下手之狠。张大皞说遇袭时根本不知道已被歹徒尖刀割颈受了伤。他的颈部左右分遭凶嫌划破一、两刀,伤口深又长,令人触目惊心,不难想像凶嫌下手之狠,“那可能是我一生来无法抹灭的记忆。”知道杀警凶嫌终于落网,张大皞说:“很高兴,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

洪万春:为何要下重手!

王氏兄弟坦承犯案后,专案小组立即通知洪重男的父亲洪万春。

洪万春痛斥凶手泯灭人性。原本25日打算北上,看看两名杀害儿子,不过临时取消。他说,不希望凶手来到儿子灵前,只想当面问问两兄弟,为什么下手如此残忍,非要致洪重男于死地?

经济压力 抢银行还债 杀警夺枪

据了解,24日下午检警侦讯时,哥哥王柏忠指王柏英弟弟因负债,房子又被拍卖,经济压力大,所以才提议先抢警枪再抢银行。

据警方专案小组表示,王柏英在10日案发当天,就将他偷来挂在他机车上的XCW-342车牌丢到基隆河,并将做案时穿的外套、安全帽和随身带的钥匙一并烧掉。案发隔日,王柏英临时决定赴大陆,因他据有台商身分,到松山机场搭机到金门,再转赴大陆,到20日返台。

警方指出,王柏英数年前在大陆开小型公司,经营塑制品代工生意,过去几年他多次赴大陆洽谈生意,但公司经营不善,且家里又有房贷压力,才决定与哥哥王柏忠抢警枪,想狠狠的干一票大的,来解决家里的经济问题。

案发第二天,由于王柏英具有台商身分,从金门赴大陆洽谈生意,20日返台后担心做案机车被查获,向监理单位报废。他偷来的机车车牌也在案发当天丢到基隆河。他还准备两天后到大陆洽谈生意,警方担心他赴大陆后去向明,24日决定收网逮人。

在“全民拚治安”时,却发生震惊社会的杀警夺枪案,半个月来的沉重压力,清楚写在这些专案小组及警官的脸上。而24日一扫阴霾,就连警政署长谢银党,也神情愉快接受媒体采访。北县警局长黄茂穗、副局长张传忠、江庆兴、江振茂和主导侦办的刑警队长黄明昭,都因如释重负,露出好久不见的笑容。




刑事警察局二十四日晚间公布台北县汐止杀警夺枪案中的疑似作案手套,经化验比对后,血迹与伤亡员警吻合,成为破案重要证物之一。//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