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被判补偿犹太人巨款

发表:2005-04-16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联邦法官考曼日前判决几家瑞士银行给2户纳粹大屠杀受害者后裔赔偿2,190万美元,这是类似案件中对瑞士银行判出的最大一笔赔款,以前的最高赔偿额是400万美元。

据报导,该判决是根据一位法庭指定的陪审团的推荐而决定的。1998年考曼法官曾判决瑞士银行共需向犹太后裔支付12.5亿美元赔款,并指定此陪审团处理成千上万的索赔申请。此次陪审团在一份52页的报告中说,这个赔偿史无前例,是犹太人士被瑞士银行普遍背叛的惊人例子。

德国在纳粹时期要把犹太人灭绝种族,许多犹太人由于瑞士和德国邻近,就把钱存入瑞士银行。而德国当局也把搜刮来的大批犹太人的财物存入瑞士银行,包括大量的黄金饰品。纳粹投降后,犹太人中的幸存者和死难人亲属前往瑞士银行取钱,银行却以没有死亡证明或无法查账为名拒绝支付。后来在瑞士的一家银行里发现了被粉碎的记录单,单这一家银行侵占的犹太人的财产就将近5,000万美元。

大屠杀幸存者和死难者家属控告瑞士银行,指责他们偷窃、隐藏,或把价值千万的犹太人财产送给纳粹,毁灭银行记录以湮灭证据。

除了上述2起赔偿案,去年美国最高法院判决犹太人可控告奥地利政府以得回被纳粹窃取的价值15,000万美元的绘画。在瑞士银行的这件案子中,浩劫幸存者及其后裔目前已得到超过2.54亿美元的赔偿金,每人平均的赔偿额是13万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