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巍: 又一场自欺欺人的滑稽戏

发表:2005-04-14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前,一场如火如荼的抗日烽火正燃遍祖国大江南北。捣毁商店,砸烂汽车,石块瓶子臭鸡蛋在人群头上飞舞,太阳旗在烈火中焚烧。游行示威此起彼伏,愤青们个个义愤填膺。“抵制日货”,“杀死日本人”,喊声震天。

中共历来对群众游行示威严加管控,可是这一次却表现得异常宽容。这是为什么?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又是中共在玩把戏了。说穿了不过是为了掩盖自己在“九评”和席卷国内外的退党大潮冲击下的心虚胆怯而玩的一个障眼法而已。

现在已经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场骚乱是中共一手导演的。

人们都知道,在现今的中国,根本不可能有任何官方不欣赏的群众集会,更不用说什么游行示威了。北京市公安局官员承认,反日示威没有经过申请批准。那就奇了。不是有游行示威法吗?没经过批准程序的游行示威为什么不宣布为非法?为什么没依法取缔?说明官方的态度是暧昧,纵容,鼓励,甚至是支持的。

有消息说,某些游行示威就是官方组织的,参加者都是便衣警察,事先经过彩排,游行过程中吸引路人参加,提前组织媒体拍摄,一切按剧本演出。一些打砸烧份子就是中共豢养的暴徒。

有人摇头,“不至于吧。”可是我宁信其有。笔者混迹于党的队伍几十年,对共党这一套内情已了如指掌。就算你没经历过革命烈火的洗礼,也该对五卅惨案,沙面暴乱,二七大罢工,飞行集会这些中共的杰作略知一二吧。哪一个骚乱事件背后不是都有一个党的“坚强领导”!可是他们自己是从来不出面的。共党是干这个的行家里手。它就是靠这个起家的,今天不过是重操旧业罢了。

不过这一次他们可演砸了。可能是多年不练,有点手生。我们从电视画面上看到,所有在场的警察和防暴部队,对打砸烧行为都未加制止。他们只是站在一旁观看。据说这是在“文明执法”,不采取“六·四”时以坦克机关枪对付示威群众的办法是“与时俱进”。有些“冲突”的场面初看上去似乎也挺火爆,细看总觉得和旧戏台上演的武打戏码有点相像--打给台下看的。关云长和曹操到了后台还是要一起喝茶。

官方极力撇清和这场骚乱的关系。外交部一个姓崔的说,“中国政府和这些行动无关”。那个姓秦的还说,砸商店“并不是针对日本人民的”。这使人想起哈马斯的发言人兰提斯,以色列的一个酒吧被炸了,他也是出面说,“这一事件和哈马斯无关。”就像一个师傅教出来的似的,兰提斯也是说,炸酒吧“不表示与以色列人民为敌”。记得小时候语文老师说过,不明白“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是因为不知道“隔壁王二不曾偷”这句话。

深圳市那位常务副市长倒是比较坦白。他说,“政府无权阻止民众上街”。因为“宪法赋予民众游行的权利”,所以“政府无权阻拦或制止他们再度上街,表达他们的愿望。”这预示着这场骚乱至少在深圳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值得庆幸的是,终于有人又想起来“宪法赋予民众游行的权利”了。可是令人费解的是,为什么美国飞机炸了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的时候,美军飞机擦撞了中国战机的时候,张惠妹要开演唱会的时候,日本要进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时候,我们的宪法就突然“赋予民众游行的权利”,他们的游行甚至不必按法律规定提前三天提出书面申请,也不必把游行的组织者名单附上,也不必呈上要喊的口号,也不必画出游行的路线?

我们还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同一个宪法,却没有赋予成千上万的民众为了“反官倒,要民主”和“表达他们的愿望”而游行的权利,以至被坦克碾死,被机关枪杀死,被抓进牢里押死。当时怎么就没有人向我们提起过我们还有一部宪法?

就算那是一笔陈年糊涂账,那为什么同是在标榜“依法治国”“以宪治国”的胡温新朝,几个上访户依法提出游行的申请,不仅不予批准,反而把申请人抓起来,送去劳教,甚至判刑关押?我们的宪法放在哪里了?

这应了林彪的一句话,人的嘴是圆的,舌头是转的,话是可以挽的。共产党向来说话是为党的利益服务的,你可不要过于认真。它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是说你知道党有多伟大,要全说出来,不是让你什么都说。它说“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是说言党的成绩者无罪,没说言党的错误者无罪。他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指它可以批评你,你要做自我批评,你可千万别以为你也可以批评它,或要求它做自我批评。它说的“人民享有充分的言论自由”是指人民享有充分歌颂党的言论自由,你千万别以为你有批评党的自由。同样的道理,它说民众有游行示威的权利,是指民众有按党的意图去游行示威的权利,你可千万别以为这回有宪法了,就可以为失去土地而游行,或为房子被野蛮拆迁而游行,或为讨工钱而游行,或为吃了冤枉官司而游行,或为反腐败而游行,或为选举权而游行,或为要回黑龙江以北的土地而游行,或为争人权而游行,或为要民主而游行,或为结束一党专政而游行。

你真要那么做,防暴警察可就不是旧戏码里的武打小生了。他们端着机关枪向你扫射的时候,会引用宪法里的另一个条文:“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如果有人能想起来我们还有一部宪法的话。

不过历史毕竟不是几个演滑稽戏的小丑写成的。逝者如斯,大江东去,中共的全面崩溃已不可避免。靠玩这类小把戏已无法挽大厦于将倾。(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