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新闻发布会:惧怕新闻自由 中共封杀新唐人

发表:2005-04-13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助手Margery Farrar(左)、及新唐人电视台旧金山分部的副经理宋玉女士(右)在新唐人旧金山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新唐人电视台旧金山分部,于4月12日中午12:30在旧金山的Radisson酒店召开了“惧怕新闻自由,中共封杀新唐人”的新闻发布会。美国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派助手玛格丽.法拉(Margery Farrar)在发布会发言,代表起草呼吁信的两位国会议员克里斯多福.史密斯和汤姆.兰托斯宣读了写给议员同事们的呼吁信和写给美国布什总统的信。新唐人电视台旧金山分部的副经理宋玉女士介绍了新唐人与欧洲最大的卫星公司Eutelsat签约的过程;宋玉表示,中国公民需要与世界自由交流信息。

美国会议员兰托斯和史密斯发出呼吁信

美国国会议员兰托斯和史密斯的呼吁信中说:“新唐人是通过法国的欧洲卫星通信公司向中国大陆播放电视节目,不幸的是,这家公司屈服于中国政府的压力,要停止播放新唐人的电视节目,因为这些节目内容不受中国政府的控制,而且经常批评中国的领导人。欧洲卫星通信公司已经通知新唐人电视台,他们将在4月15日终止卫星服务。”

公开信中说:“目前,美国政府40%的卫星业务是承包给欧洲卫星通信公司,这家公司如果不能捍卫新闻自由而去讨好独裁者,那么美国政府就不应该花纳税人的钱跟这些公司做生意。”

公开信中还说:“总部在美国的新唐人电视台,是唯一一家独立的,而且在中国大陆拥有大量观众的中文电视台。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不经过中国政府的审查,上千万的中国居民可以通过卫星天线接受新唐人的节目。这种资讯的自由流通有助于在中国推动民主和自由的理念。”

截止星期二下午,已有93位美国国会成员响应美国国会议员兰托斯和史密斯,在呼吁信上签了名。要求美国总统布什出面,向欧洲卫星通信公司施加压力,继续新唐人电视台向亚洲播放电视节目的合同。

宋玉:中国公民需要与世界自由交流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旧金山分部的副经理宋玉女士在发言中说:“开通新唐人的卫星电视频道是因为我们相信,任何人有权力在任何地方,与其他任何地方的任何人交流。尤其海外的华人,象身在中国的公民需要与世界自由交流信息一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个对话的平台。”

宋玉介绍新唐人与Eutelsat签约过程

宋玉说:“一年前,新唐人与欧洲卫星工业进行了业务合作。因为我们相信在这里,不亚于世界任何其他地方,多元化和言论自由的普世权力是更受到保护的。欧洲最大的卫星公司---Eutelsat,最高层向我们担保,无论来自中国政权或其他政权的政治压力有多大,无论在多么强大的利益驱使下,他们都不会取消新唐人电视台对亚洲的播出。当Eutelsat的主席Giuliano Berretta先生去年四月对新唐人董事会亲自作出保证,绝对不会把我们的频道从他公司的卫星上拿下去,我们着实为他的话感动。他说,Eutelsat 的法定规章中就体现了欧洲的多元化价值观和公平性。对多元化的尊重是Eutelsat与其他卫星公司最大的不同。他还说,除非法国的最高法院发出命令,否则他绝对不会把我们的频道拿下去。

此一时,彼一时也。现在,离停止向亚洲和中国播出新唐人的信号只有几天时间了。新唐人是唯一一家不经审查而用普通话向中国播出的非政府电视台。通过与Eutelsat的紧密合作,我们在北京严密掌控的信息长城上开放了一个历史性的卫星窗口。通过这个开放窗口,我们在Eutelsat的W5号卫星的亚洲波束上,播出各种不同节目,包括欧盟对中国政策的讨论和几十位欧洲各国当选的领导人对中国观众传递的信息。我们现场直播并同声翻译了美国总统大选的电视辩论,并收到来自中国观众的广泛反应。我们还播出中国人权状况的节目,香港23条立法,经济发展和腐败,中国传统文化和其他节目。

Eutelsat本周内准备强行关闭这个卫星窗口。面对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人群,他们不是继续扩大这一历史性的信息自由的窗口,而是帮助北京重新实现对卫星广播的全面控制。实际上,Eutelsat的主席Berretta先生最近刚刚与中国政府的一家机构签了一个他们称之为“历史性的合作协议,”正是这家公司要求Eutelsat从W5卫星的亚洲波束上拿掉新唐人的节目。北京还向Berretta先生倾注了更多的优厚条件,换取他把Eutelsat”司的政府间协议,以及欧洲和国际”约送入碎纸机。

去年春季中国和法国政府不断给Eutelsat公司施加压力,甚至要撤回我们公司在法国的播出执照。是欧洲和美洲的非政府组织,支持民主的政治家和媒体的反对,才使Berretta主席重新考虑Eutelsat 的全球利益。Eutelsat因而撤回要取消我们对亚洲播出的决定。这次我们希望得到更多各界人士的支持,让Eutelsat公司再次做出顺应民意的明智决定。”(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