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斧头帮主夫人"揭秘周星驰《功夫》选角内幕(组图)

发表:2005-04-07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天,电视剧《功夫状元》在横店开拍,即使女主角黄圣依还没有抵达片场,这部号称除周星驰外由《功夫》原班人马打造的电视剧也是保密功夫做到了家,目前不接受任何记者探访。不过在横店的另一个剧组《县令黄马褂》中,记者见到了当年《功夫》中的另一个“星女郎”--任斯璐,自从演过了冯小刚的媳妇,她已经签约冯小刚工作室,而对于当初周星驰的知遇之恩,她仍记忆犹新。

坐在记者对面的任思璐化着淡妆,清爽的打扮一下子让人无法把她和电影里那个艳俗的黑社会老大的女人画上等号。

生活里的任斯璐说起话来的样子有点像瞿颖,个性也是大大咧咧,说着说着还会点起一支烟:"我不喜欢装,平时什么样就什么样,演完了《功夫》也没觉得我应该要红,我和黄圣依不算熟,但是不会嫉妒她,我觉得自己演得挺好的,哈哈。"这个从小生活优越的温州女孩没经历过什么大喜大悲,骨子里有着超乎常人的自信和难得可贵的淡然,这样的矛盾表现在她和两位国际级名导周星驰和冯小刚的接触中,听来颇有喜剧效果。





任斯璐眼中的周星驰

当年周星驰挑《功夫》里的女演员应该也像海选,在一位摄影师那里偶然见过任斯璐的照片便邀她去面试,从十四岁就拍过戏的任斯璐自然不会怯场,只是走之前给周围人打好预防针:"我是去玩玩,别对我抱太大希望哦。"因为父亲在上海工作,妈妈也安慰她:"不行就当去上海看爸爸。"第二天,任斯璐走进考场,开始了和周星驰的第一次对话--

酷--周星驰抱着双手坐在我对面,面无表情,当时我化了淡妆,他就说你能不能把装卸了,换上短裤,我一听就泄气了,在洗手间一边洗脸一边想没戏了,他肯定不喜欢我。然后他让我演阿甘,接着让我边演边哭,我想不就是哭吗,就拼命哭,完了他又让我演很开心的样子,又让我骂人,我那时候说实话也火大,一边骂一边看着他,想着,这么折腾我,你有什么了不起呀,你不喜欢我我还不喜欢你呢。他让我演一个很三八的女人的时候,我就指指点点把周围每个人都说了一遍,说到一个人肚子大的时候,周星驰自己也笑了。最难的是他让我演一个坏女人勾引他,演完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演什么,反正当时就是豁出去了的感觉。当时不怎么喜欢他,就觉得他很酷,而且我很容易把不开心忘掉,想着反正没什么希望,就在上海买了只小狗回家玩去了。

帅--就在我快忘了这个事情的时候,剧组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演冯小刚的老婆,那时候我才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的幸运,我当然说好啊,因为特别喜欢冯小刚的电影。后来在片场时间久了,对周星驰的印象也有了不少改观,他私底下满严肃的,但是人特别好,他记不住我的中文名字,因为普通话不好嘛,但他记得我的英文名字,经常叫我一起吃宵夜什么的。说实话,周星驰真的真的很帅,我在片场有时候就这样手托着腮帮子看着他,哇,好帅啊好帅啊,哈哈,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任斯璐眼中的冯小刚

演完了《功夫》里冯小刚的"老婆",任思璐的幸运还没有结束,因为她又被冯小刚看中,成了他的签约艺人,不过也因为如此,任思路错过了与周星驰的公司结缘,但她也不后悔:"冯小刚对我很好啊,现在对我来说是个积累经验的时期。"不过她当初没有选择周星驰公司的理由也让人大跌眼镜:"我怕香港公司对我管束太多,不准这个不准那个的。"

丑--说这话并没有什么恶意。第一次见到冯小刚是刚进组的时候,当时黄圣衣他们也在,周星驰就介绍说,这是我给你找的"媳妇",冯小刚笑着看看我,说些话,我也没太记得清,只记得当时他说,这个女孩还能再长开些。我当时看看他,心想她还嫌我不好看?我比你好看多了。后来有一次,正下雨呢,他一个助手过来说冯导请你过去一下,我就去了他那个车里,他在吃饭,我也就坐那吃饭,忽然他就说,你签公司没?我说没,他说到我这来吧,我立刻就同意了,好啊好啊。

逗--冯小刚性格特别直,有什么说什么,但是在片场很听导演的话,拍《功夫》的时候,有一场他要摸一把我的屁股的戏,他开始很尴尬,在一边抖抖霍霍的,放在腰里的手都不自然,自己还在那嘀咕:"哎呀,你这么个小姑娘,多不合适啊。 "不过他自己也是做导演的,演起来相当敬业,最后还是成功地把这个镜头演过了,想起他当时的表情就很好笑。

任斯璐

第一次拍戏:14岁

参与的电视剧:

1996《女生贾梅》

1999《推荐新人的故事》

2000《青春的童话》

2001《面具》

2001《蓦然回首》

2002《太阳滴血》

2003《永乐英雄儿女》

参与的电影作品:

《功夫》 (出演鳄鱼帮帮主夫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