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一网打尽中国大学 10万美元网格计算免费送

发表:2005-04-07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un 公司提供价值10万美元的网格计算能力,这是Sun公司董事长兼CEO麦克尼利今日到京以后宣布的。

Sun新近推出了网格计算的收费模式:1个机时1个CPU付费1美元。Sun力图改变大家的消费观念,希望从“购买计算机”转变到“购买CPU、小时”。不过,在尝试新的付费方式前,Sun决定免费向中国提供10万个机时的网格计算能力,用于科研与教学。这10万个机时将在随后合理分配到中国各个大学。Sun还将为中国学生提供Sun Grid WE-1600在线培训课程,让他们学习先进的网格知识与技术。

按照合作计划,今年第三季度Sun将在美国建成网格支持中心,10万个机时也将分配到中国各个大学。

据了解,网格计算目前已在金融、石油、教育行业广泛应用,其显著好处是使用多少机时付多少费用。中国已有35所大学在应用网格计算技术。

由于Sun公司创立时诞生于美国的斯坦福大学,因此Sun公司CEO麦克尼利也最早看到了网格计算在教育行业的商机。麦克尼利试图让全球教育领域都从网格计算中受益,他谋求的这个校园是整个世界的一个大网络。

同时看到网格计算商机的还有IBM。IBM 也与中国展开相关合作。面对竞争对手在中国的行动,Sun公司表示,IBM主要在硬件方面展开攻势,而Sun除此之外还提供免费的软件服务。 Sun多年来一直在全球举行教育科研大会,试图把全球大学校园一网打尽。今年2月14日-17日,Sun在旧金山召开了教育科研大会,并与旧金山市达成了一项高达500万美元的合作:旧金山市的20多万名学生和5000多名教师可免费使用Sun的StarOffice办公套件。同时,Sun还低价提供给教育界使用Sun Ray Sever软件第3版、Sun Ray 170 Ultra-瘦型客户机,以及Sun Java System套件等。


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