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邵裘德上海陷狱7年 亲友营救

发表:2005-04-04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华裔商人邵裘德(Jude Shao)因“虚开增值税发票罪和偷税罪”被判刑16年,现已在上海被关押7年。一直为营救他而奔走呼吁的史丹福大学同窗好友胡佛(Chuck Hoover)等,4月2日在洛杉矶华埠举行记者会,再次重申邵裘德是清白无辜的,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写信或打电话给国会参众议员、布什总统和赖斯国务卿,要求中共尊重人权,立即释放邵裘德。

现任CarsDirect公司副总裁的胡佛介绍,42岁的邵裘德1986年到美国留学,1993年在史丹福大学期间创立了希比威公司(CBV,China Business Ventures),出口美国的医疗设备到中国,在旧金山和上海都有分公司。1997年7月,上海税务检查人员突然到希比威公司拿走会计帐册,并重点检查两家中国国有进出口公司开给希比威公司的53份增值税发票。

胡佛说,查税期间,上海浦东新区外高桥税务所的税检队长曾要求邵裘德交付50万人民币的“税务检查保证金”,由此可停止税务检查并归还希比威公司的财务账册。此后,也有人建议,如以希比威公司的名义邀请税检队长到美国旅游,一切麻烦都可解决,但都被邵裘德拒绝。

胡佛:邵裘德拒绝行贿 导致他在上海被捕

胡佛表示,邵裘德拒绝行贿,导致他1998年4月在上海被捕。2000年3月,在与外界隔绝、无法得到律师有效辩护的情况下,邵裘德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虚开增值税发票和偷税罪”判处16年有期徒刑。同年6月,上海市高等法院驳回邵裘德的上诉,并把他送到上海青浦监狱关押至今。今年初,中共官方通知邵裘德不准继续上诉。

邵裘德身陷冤狱以来,胡佛及其他几位史丹福大学的同学与邵家亲属一直在设法营救他,并设立了网站 www.freejudeshao.com ,希望能帮助邵裘德洗清不白之冤。目前,他们正在通过美国政府向中共交涉,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已关注案情,美国国务卿赖斯也知道了此案。他们还准备呼吁参众议员和布什总统,帮助美国公民邵裘德恢复自由。邵裘德目前患有心脏病,他的亲属去年7月为他申请保外就医,但至今未获回应。

胡佛说,邵裘德没有做错任何事,所有帐目都是清楚的,并有充份的证据。他说,中国的司法系统是政治工具,在这个系统下,邵裘德根本没有希望获得公正对待。邵裘德在整个过程中犯了两个“错误”:一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同腐败的中国国有公司发生业务关系,其中一个公司还是上海市公安局所拥有;二是不按照中国的方式玩游戏行贿政府官员。胡佛透露,中共官员不仅向邵裘德本人索贿,而且在邵裘德被捕后,向他的母亲及姐姐索要300万元来“使案子轻易地处理掉”。邵裘德不屈服,因而付出沉重代价。

当日出席记者会的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表示,该协会之所以支持邵裘德,是因为他做了一个正直的人该做的。如果他按腐败集团的要求行贿,是可以免去牢狱之苦的。此案也应引起到中国做生意的人的注意。

(大纪元)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