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就是不沾锅

发表:2005-04-03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陈妍君台北三日电)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举办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说明会;马英九表示,许多人说马英九“就是不沾锅”,但事实上,他只有不沾黑金、酒色、台独的锅,爱国、改革、团结的锅一定要沾,还要“沾得一塌糊涂”。

马英九说,日本与中国大陆建交时,他到中正机场抗议,丢鸡蛋,“有生以来第一次用鸡蛋打人,不但沾锅还沾了一手鸡蛋汁”;十八年前,奉故总统蒋经国之命,参与解除戒严、开放组党、国会改革作业,被许多资深民意代表骂“小红卫兵”;担任法务部长时,肃贪、查贿选、反毒,进行大规模改革,沾锅沾到“法务部长差点干不下去”。

他指出,参选国民党主席,不可能不沾爱国、改革、团结的锅,他已有心理准备,这些工作很困难、很棘手,可能搞得满头包,“我钢盔都准备好了”,希望号召政治新世代站出来,进行党务改革。

此外,马英九提出五项国民党应坚持的理念:第一,国民党是主张三民主义的政党,有民族、民权、民生的理想,须捍卫中华民国与宪法,无论一国两制或台独都不是台湾未来与对岸关系的选项。

第二,马英九说,两岸关系应依据中华民国宪法及“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在对等、尊严的前提下,“中共不武,台湾不独”,两岸进行和平、理性协商,强力推动江丙坤访问中国大陆达成的十项共识,并希望与大陆签定“五十年和平协议”和“两岸经济合作协议”,让两岸和平、双赢。

第三,国民党应斩断黑金,与黑金划清界限,永远与黑金说再见。

第四,“大家都是台湾人,都是吃台湾米,喝台湾水长大的”,一定要为台湾利益奋斗,讲究包容团结,族群和谐,多元包容。

第五,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应团结泛蓝,相互合作,共享资源,所有公职选举提名“该得的得、该舍的舍、该让的让、该合的合”,让蓝军团结,才可能改革成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