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现场:成都黑帮葬礼上力擒越狱死囚(组图)

发表:2005-03-23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天前,成都市凤凰山“凤凰故园”发生了一场警匪枪战。一名越狱逃跑的死缓犯在公墓参加兄弟的葬礼时,走进了属于自己的“坟墓”。

成都市公安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3月18日,成都市公安局在调集刑警支队特警、侦查三处刑警等精锐,将越狱一年的死刑逃犯李进剑击伤生擒。现场同时抓获7人,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并缴获手枪2支,子弹21发。至此,成都市公安局前后共抓获该案涉黑成员11人,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一年策划死囚越狱

李进剑,四川巴中人,2001年在成都某宾馆酒吧滋事,持刀杀死一名保安,杀伤一名经理。案发后,李进剑被金牛公安分局抓获。2001年底,李进剑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关押于川中某监狱。2004年 3月28日晚,李进剑经过一年多阴谋策划,在外围涉黑人员团伙的接应下,从森严的监狱中越狱脱逃。





据悉,李进剑在脱逃期间依然犯案,心狠手辣、作恶多端,在越狱潜逃期间多次扬言:如果遇到警察抓捕就先开枪打,拼个鱼死网破。

公墓设伏围剿逃犯

2005年3月18日,专案组接到情报,获悉该案众多嫌疑人员当日上午将在凤凰山“凤凰故园”公墓为兄弟内江人赵某下葬。





上午11时许,化装成“父子”、“夫妻”来公墓祭祀扫墓的便衣民警,从远处观察到邱红兵、孙昌岭、李建利等人,举止鬼祟地从不同方向聚集到公墓中心地带。这些人手捧骨灰和鲜花、香蜡、纸钱等祭品为赵某举行下葬礼。而隐身近一年的李进剑在精心化装后,戴上平光眼镜也混杂其中。

现场地形十分复杂,墓间小道纵横交错,墓碑林立障碍重重,行动稍有不慎,嫌疑人员就会凭借复杂地形瞬间逃匿或拼死顽抗。而且,这伙歹徒既十分狡猾又极其凶残,身上随时携带有枪支武器。

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雄和刑警支队支队长杨波、副支队长张军立足现场,靠前指挥。特警大队大队长黎再坤、教导员赵敏、副大队长宁峰等率20余名特警埋伏公墓外围,与设伏的刑警支队三处副处长张铸等刑警内外呼应。

一声枪响就地生擒

正午时分,葬礼行将结束。藏身于面包车内的缉捕人员全副武装,随时等候指令。

3个战斗队,沿公墓上、中、下3个方位,对目标形成铁壁合围之势。12时10分,指挥员利用现场鞭炮声响做掩护,下令突袭,3路特警、刑警身穿防弹背心、手提手枪、微型冲锋枪,如离弦利箭,直插墓地中心。

冲在最前面的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宁峰鸣枪示警,第一组特警向李进剑直扑上去。李进剑才窜出几步,就被特警李永建一脚踹翻在地。李进剑边滚边起身掏枪,特警郭文军眼疾手快,一把摁住李进剑的头部,猛力将其举起的枪口压向地面。几乎同一时刻,李进剑扣动了手枪扳机,子弹击穿李进剑自己左脚踝,又弹出擦伤迎面赶到的特警李之江的右脚。穷凶极恶的李进剑拼死挣扎,企图再次扣动手枪扳机,特警魏长奇在确保战友安全的前提下,以快制快拔枪射击,子弹从李进剑后颈打入,左耳穿出,李进剑应声倒地,束手就擒。民警从他身上缴获制式手枪一支、压满子弹的弹夹两个。

就在李进剑束手就擒时,不甘被控的他竟快速翻身起来,妄图突破包围圈,所幸的是4名特警应声而来,不到3秒钟就将他重新制服在地。

与此同时,赵某墓前20多人也被民警牢牢控制。现场还抓获内江人李建利、邓奇军、曾强、王德友和成都人邱红兵、孙昌岭等6名犯罪嫌疑人,并在邓奇军身上缴获制式手枪一支,子弹9发,弹夹一个。


(图片文字来源:《天府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