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规定出新招——持身份证按手印一样都不能少

发表:2005-03-22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本市网吧管理又出现新规定;上网之前将实行记录本人身份证明和手印证明。

上网按手印登记这在本市还是头一招。但多数上网者也都习惯地接受了这一新规定。在这之前上网的规定也不过是将自己的名字、身份证编码签在记录本上。后来规定持法定居民身份证登记上网。现在又将推行按手印登记上网了。按网民的话说“新鲜、稀奇”。

笔者今日走进本市城西一家网吧上网,进网吧内待笔者还没开口说“上网”二字时,总台服务小姐就指着印有市文化局“上网登记专用记录本”字样的本子和“印泥”说道:“请出示身份证登记并按手印”。当笔者登记完毕后执意不按手印,老板称还是不行,所有上网的人都不能破例,这些记录政府随时都要检查的。

据笔者的观察;本市大多楼网吧都在执行这样的规定。没有发居民身份证就是给再多的钱,手板也会拒之门外。

在一高校附近的网吧,笔者费尽周折与网吧老板接上话头。这位陈姓老板向笔者道出了网吧经营的一些难处。

按主管部门规定,网吧必须要严格执行实名登记上网制度,这给他的生意带来了不小的波动。并且安装的封锁软件和监控软件多数上网者都反应上网没什么意思,什么都给限制了,有些邮箱的附件甚至都无法打开。多数功能被取消。上网者现在都不喜欢在他这里来上网了。并且这两套软件也给他们的经济上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网吧之所以要求严格执行上网实名登记制度,甚至按手印都是他网吧面对的生存问题所迫使的做法。如果不按照主管部门规定去执行,网吧就得关门。如果按照主管部门规定来执行,上网的人就减少了,生意就做不动。他也是二头为难。

并且一旦被查出有违规经营之嫌,还将处以网吧5000元人民币的罚金。要是在网吧内查出有上网者在使用突破软件、浏览法轮功网站、“反共”网站毫无疑问网吧立即关门、吊消经营许可证。

每周文化局和公安局的工作人员都要不定时对网吧全面检查。检查每一个上网者上网情况。有一次网吧网管不小心将安装在网吧服务器里的“IP监控软件”卸载了一周时间才发现。还被在场的一名警察当众煽了一个耳光。

──《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