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馆签证官谈签证审批重点:意图、回归和经验

发表:2005-03-22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不久前,美国驻华使馆的签证官柯英豪先生作客新浪与网友交流,谈到了美国对华签证工作的一些新变化和新改进,内容涉及到在美华人移民所关心的一些问题,现将较有现实意义的中国企业赴美参展的签证问题摘编如下:

  (当一个网友问到想组织一个展览团赴美参加拉斯维加斯国际展,请问签证有什么具体的要求,有没有什么帮助时,柯英豪表示)具体到申请非移民签证的手续并没有变化,申请人还是必须先把表格填好,预约,到这儿来做指纹,同时需要付费。你们可以通过预约中心,也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站来了解非移民签证的申请手续和要求,这方面的手续、要求没有变化。

  申请人到使馆来面谈的时候,他最重要的要注意一定要说真话,一定要向签证官员表明他赴美的目的,在短期访美以后一定会回来的,要这样做,就必须能够拿出来证明他在中国有牢固约束力的文件和东西,而且要使签证官员相信他在中国具有这些牢固的约束力,他在短期内访美以后就会返回的,这是我们签证官员最关注的问题。

  如果签证申请人个人在各方面都符合非移民签证的标准,符合美国移民法的规定,能够证明他会回来的话,那么他将会得到签证,他现在所得到的签证,自从实行这种新的规定以后就会有一个大变化,他所得到的签证将会是12个月有效,多次,以前得到的只是6个月,现在12个月有效,就意味着把在一年之内如果有展会的话,他可以多次参展。

中国企业参展对于中国企业来讲非常重要,对于美方组织方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能够去参展的人,对于非移民签证合格人员来讲,为他们颁发签证,按时参展,这对中方非常重要,同时对美方也非常重要,我们大使馆一直在尽量地给那些符合签证资格的人员颁发签证。

  但是我们无法事先保证,或者事先告诉你你是否肯定能得到签证,因为美国的移民法规定所有申请非移民签证人员必须得符合美国移民法所规定的,就是他有合法的目的进入美国,他在中国有很强的约束力,他去美国以后短暂停留以后,会按时返回,申请人只有在面谈的时候拿出足够的证据,而且在面谈的时候所说的使签证官员能够相信,他们确实有合法的目的,确实去了以后能回来,他才能颁发签证。

  审查这一类型的签证的时候,签证官员非常关心的问题就是你为什么要去参加这次展览,您准备参展以后就回来吗?你以前参加过这一类的展览没有。就是他需要看到你真的参展的目的,可能有的时候有些人去参展,可是他对于他参展的产品和目的都不太熟悉,回答不上问题来,所以这个时候就怀疑他访问美国的真实意图了,所以对于签证官员来讲,你的参展意图,将来是否会回来,而且以前参没参加过展览,这方面的信息也是非常重要的。

   这不是说对那些从来没有参加过展览的人就不批准签证,不是这样的。对这样的人员我们在面谈的时候也是要进行的一个审理,看他的条件,他所提供的文件,他本人面谈的情况是不是符合他们非移民签证的标准,如果符合非移民签证标准的,也会颁发签证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