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司徒华谈新唐人解约风波

发表:2005-03-2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梁珍香港报导)欧洲通讯卫星公司(Eutelsat SA)受中共压力解约新唐人电视台(NTDTV)合约事件,也引起香港民主人士的关注。支联会主席、民主派元老司徒华接受专访时说,事件反映胡温上台后,中共对传媒的打压越加升级,他呼吁商业机构和欧洲政府认清中共本质,抵制中共黑手,他并向欧洲卫星公司发出呼吁信。

对中共本质有相当了解的司徒华,从记者处得知此消息后,对事件并不感到奇怪。他说:“中共对国内言论和新闻自由打压无所不用其极,今次这件事件显示他的黑手已经伸到海外……中共很怕人们听到不同的声音,要实施愚民政策。”

他指出,特别胡温上台后,更加加紧对言论的打压,最近包括清华、北大等大学BBS被封,显示中共对内部控制比以前更加严密,更加法西斯式统治,对国外就更加强封锁和打压。因为科技发达,海外不同的声音已经通过不同渠道传入中国大陆,“中共对此是不放心、不安心、不甘心”。

司徒华分析,新唐人电视台因为敢于报导事实真相,对SARS、23条以及赵紫阳逝世等都有迅速而中肯的报导,将不同的声音传入中国大陆,更成为中共头号眼中钉。由于中共在海外不能采用镇压手段,就用经济利益诱惑达到破坏的目的,相信是欧洲卫星通讯卫星公司在经济诱惑下作出的妥协。

吁认清中共本质

司徒华又说,中共执政56年来,社会贪污腐败如此严重、人权迫害打压馨竹难书,血债累累,穷途末路。他特别呼吁,那些只重经济利益的公司和少数资本家,要认清中共本质,主动抵制中共,包括罢买中国的货品等,而欧洲政府也要注意维护自己所标榜的人权自由。

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和新唐人电视台的一年合约到3月20日到期,本来自动延长一年,该公司在去年12月和中国通讯卫星公司签订了他们所谓的历史性的合约,同一个月,新唐人也收到了欧洲卫星通讯公司不能够续签的文件,不过,公司无任何合理的解释。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李国栋表示,可能新唐人电视最近密集播出 “九评共产党”系列片。“九评共产党”及其引起的退党现象在中国大陆引起震动,对中国共产党造成压力。

目前事件已引起国际社会和无疆界记者协会的关注,欧洲议会已有53名议员签名呼吁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尊重自由媒体和自由资讯流通。欧盟议员于16日支持新唐人电视台控告欧洲电信卫星公司。

2003 年7月,总部设在纽约的新唐人电视台与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的代理伦敦卫星交换公司(LSE)签订了租用欧洲通讯卫星公司W5号卫星亚洲频道的电视传输协议,令国内的中国人,历史上第一次能通过卫星收看未经中共审查的电视节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